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新长城特困大学生寻访活动 > 最新消息

北京林业大学叶文彬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十分有幸站在这里,能够作为北京林业大学家庭困难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我激动万分,首先在此我们向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一切关注我们贫困大学生成长的媒体,组织和企业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无尽的感谢。

  我叫叶文彬,来自西安郊区的一个小城镇,于06考上北京林业大学,今年大一,刚刚过完18岁生日的我似乎觉得生活对我有些不公。高三入学时父亲不幸遭遇车祸去世,刹那间!家里的顶梁柱倒了,一切都变成了不知所措,只有母亲一个人默默的扛起了所有,她既要照顾年过七旬的爷爷奶奶,又要负担我和哥哥学习,生活的日常花销,而哥哥在03年已考入西北政法学院,家里开销已是很大,而在今年我又考入北林,两个大学生使家里的经济状况不堪重负。

  九月我怀揣着母亲东拼西凑的学费来到了陌生的北京,我暗暗发誓决不再向家里要一分钱!在北林我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了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在校外我做了两份家教。我向母亲说,你儿子可以自力更生了,可以不用家里的钱了。那一刻,我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更像是一种承担责任后的舒适。

  但我深知,母亲含辛茹苦的将我送入大学,是为了让我接受更高等的教育,成为更优秀的人才,半年来我的学习一直稳定,但我需要更高的突破,成为专业最优秀的,把最好的成绩带给母亲。所以我在一个月前辞掉了所有兼职,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备考,一个月来我省吃检用,但也花光了仅有的那么点钱,就快期末,同学早已定好回乡车票,而我摸着空空如也的口袋不知所措,我确实不想再向母亲伸手,但大学的第一年我真的很想回家,我只是想回家看看我的母亲,看看她额头的皱纹有没有因为我在北京的努力而减少,我的要求不高,只想回家。

  就在我窘迫之时,新长城启动了“贫寒学子新春关爱活动”,回家的路开始从迷茫变的清晰,当时我激动的心情已无法言表,我现在只能代表所有北林异地贫困学子,再一次郑重向社会上那些一直关心我们贫困大学生成长发展的人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在此保证,决不乱花一分钱,将捐款全都用到实处,在大学里努力学习,争取最好成绩,将来回报社会。

  还有!谢谢!谢谢让我们回家!

(责任编辑:曾玉燕)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文彬 | 新长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