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山东下发通知降低汽油价格:93#汽油下调0.19元

  1月14日,在济南开出租车的刘师傅在加油的时候发现油价降了。从14日零时起,济南90号、93号和97号汽油各降为4.39元、4.73元、5.07元,分别降了0.18元、0.19元和0.21元。这是国内汽油价格在连续4次上涨后首次回调。刘师傅说:“一个月能省300块钱呢!要是降得再早点儿、多点儿,就更好了!”

  经历了2006年的两次成品油上调之后,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震荡下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宣布于14日零时起,全国汽油零售基准价每吨下调220元。


  据了解,这是2006年12月11日我国全面对外资放开成品油批发和零售经营权以后,我国汽油价格的首次调整。

  “从14日零时开始,我省已全面调整了汽油价格。”山东省物价局人士昨天(1月14日)告诉记者,山东省物价局近日已下发《关于降低我省汽油价格的通知》,山东省90号高标准清洁汽油零售中准价格由每吨5670元下调为5450元,下调220元。中石化、中石油在山东的分公司及社会成品油零售企业可以调整后的零售中准价格为基础、在上下8%的浮动范围内确定具体零售价格,其他非标准零售价格按照国家规定品质比率确定。

  具体标准是:90#高标准清洁汽油价格每升由4.57元下调至4.39元;93#高标准清洁汽油由4.92元下调至4.73元;97#高标准清洁汽油由5.28元下调至5.07元。同标号的乙醇车用汽油价格每升在上述价格基础上降低0.05元。根据环保要求,汽油中应当添加清净剂,每升汽油在上述价格基础上增加0.06元。即山东省实际执行的汽油最高零售价格分别为:90#汽油每升4.45元,93#汽油每升4.79元,97#汽油每升5.13元,E90#汽油每升4.40元,E93#汽油每升4.74元,E97#汽油每升5.08元。

  1月14日,在国家发改委公布下调汽油价格首日,记者对山东省城多家加油站进行了走访。“我们的新价格标签,昨天晚上就已经准备到位了。”在山东省城燕子山路一家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E90#、E93#汽油为例,此次价格分别从每升4.57元和4.92元,调至4.39元和4.73元,分别下调0.18元和0.19元,和以往每次8%左右的上调幅度相比,此次下调的幅度仅有4%左右。

  “国际原油价格跌至新低,是此次价格下调的主要原因。”山东省物价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2007年以来,受欧美地区暖冬、取暖用油需求下降,及美国成品油库存大幅增加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大幅回落。1月11日,国际油价降至每桶51.9美元,是2005年6月以来的最低点。(王菁华张思凯)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汽油 | 山东 | 每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