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外贸继续领跑中西部 进出口更讲究“技术含量”

  记者从合肥海关了解到,刚刚过去的2006年,安徽外贸进出口总值122.6亿美元,同比增长34.4%,位居全国第12位、中西部之首。其中,进口54.2亿美元,出口68.4亿美元,进口、出口商品的“技术含量”明显提升。

  赚了更多劳动附加值

  跟一般贸易相比,加工贸易无疑更有利于劳动力充裕的安徽,也更能创造劳动附加值。去年,安徽加工贸易发力飙升,增速超过60%。

  合肥海关统计,2006年,我省一般贸易走势平稳,同比增长26.5%;而加工贸易的进出口总值达到26.3亿美元,同比增长65.6%,其中出口17.3亿美元,同比增长65.3%。“加工贸易占进出口总值的比重由2005年的17.4%升至2006年的21.5%。”合肥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虽然较全国平均水平还有巨大差距,但我省加工贸易的发展和转型升级已开始显现。

  机电产品出口挑大梁

  去年,我省机电产品出口23.3亿美元,同比增长34.4%,快于总体出口增速,占出口总值的34.1%,比上年提高0.8个百分点。

  据了解,机电产品仍是出口的绝对主力,在出口的机电产品中,机械设备8.7亿美元,电器及电子产品3.8亿美元。传统大宗商品的出口也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服装和纺织品、塑料原料及制成品、箱包、农产品均有较好增长。

  高新技术产品露亮点

  据合肥海关统计,去年,我省高新技术产品的进口值、出口值均达到3亿美元。

  我省出口的高新技术产品漂洋出海,卖了3亿美元,而进口的高新技术产品达到3.8亿美元,成为进出口贸易中的新亮点。“买‘鱼’更要买‘渔’。”合肥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全省进口电器及电子产品2.6亿美元,增长82%;合肥高新区进口1.5亿美元,增长15.4%,出口1.9亿美元,同比增长8%。(记者周军)

  来源:

  合肥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出口 | 美元 | 合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