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近七成贫困生 为打工放弃回家(图)

对北京14所高校调查显示 三成贫困生没回家路费———

  综合《中国青年报》消息今年1月4日至1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对北京14所高校的贫困生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趁着假期打工挣钱放弃回家学生的比例高达69.8%。

  调查显示,63.8%的贫困大学生有过年不回家的经历,这当中有5.1%的贫困生已经3年没有回家过年,73%的贫困生每年只回家一次。

  尽管41.6%的贫困生都表示,过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回家与家人团圆,但种种原因使得他们难以实现这个并不过分的愿望。


  打工挣钱、学习、缺少路费是贫困大学生放弃回家过年的最主要原因。因为缺少路费而不回家的比例为35%,为了学习不回家的比例为38.9%,而趁着假期打工挣钱放弃回家的比例则高达69.8%。

  在兼职打工的过程中,68.3%的贫困生遇到过困难甚至遭遇失败,37.9%的贫困生在寻找兼职的过程中有过上当受骗的经历。家教、文秘(助理)、销售(促销)是贫困大学生最希望得到的工作岗位。

  新闻快讯

  帮贫寒学子筹路费

  可以拨打62639775

  昨天,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贫寒学子新春关爱活动”,为想回家的贫困大学生筹集路费,为想兼职的贫困大学生提供兼职机会。

  据《京华时报》报道,社会各界人士均可报名捐助,过年路费捐助标准为每人500元,新疆、青海、云南、海南等地捐助标准为每人800元。

  爱心企业也可为贫困大学生提供兼职机会。对于一些大型企业提供的较多职位,基金会还将召开专场的“爱心自强岗位招聘会”,由企业和学生进行双向选择。

  有意向的市民和企业可拨打热线62639775/76咨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贫困生 | 回家 | 大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