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圣雄甘地也难过美人关

  据《星期日电讯报》14日报道,所谓食色性也,曾领导印度非暴力不合作的被称为“圣雄”的甘地也难逃这一法则,他曾与一位美若女神的美女作家萨拉拉德维·克奥德丽有过一段令人唏嘘不已的恋情故事。念往事错爱成人生一段插曲

  当时已是4个孩子父亲的50岁的甘地爱上了比他小三岁的萨拉拉德维·克奥德丽,这段感情对他的家庭和其毕生所从事的事业都带来了巨大影响。

  这段披露出自甘地的孙子拉杰穆罕·甘地为其祖父撰写的传记,在接受星期日日电讯报采访时他说:“我想在我的书中描述一个真实的甘地,所以我不能将祖父一生这一重要的插曲避而不谈。”遇才女知己是泰戈尔的侄女

  虽然甘地和萨拉拉德维·克奥德丽(诺贝尔奖获得者泰戈尔的侄女)的友谊在当时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但直到现在有关两人关系的具体细节还一直没有公之于众。

  1901年,甘地与29岁的萨拉拉德维相识,萨拉拉德维极富才华,当时她正在指挥一个乐队演奏,演奏的曲子是萨拉拉德维为国大党亲自编写的,该党后来领导印度走向了独立。

  虽然甘地和萨拉拉德维相识甚早,但直到她47岁,并已嫁给一位名叫拉姆布胡吉·杜特·乔胡里的报纸编辑后甘地才开始爱上她,当时甘地居住于该夫妻位于拉合尔的寓所内。有苦处甘地认为妻子没文化

  乔胡里因为参加反英斗争而被捕入狱,在他去克奥德丽的家中后不久,当时他还是致力于单身生活,在他的一封信中写道:“萨拉拉德维的陪伴使我萌发了奇妙的爱意,她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

  据他的孙子书中的记述,在这数个月中,甘地一直用“精神结婚”一词来形容他们两人的关系。但他承认,他并不确定祖父使用该词的确切含义。

  甘地12岁时便和当时也还是孩子的卡斯图尔·卡帕迪娅完婚,他们的婚姻自此一直纠葛不断。年轻的甘地认为妻子应该和自己具有相同的文化程度,但问题是卡斯图尔不仅没有文化,还拒绝甘地对他试图进行的教育,而聪慧且富有教养的萨拉拉德维似乎为甘地提供了他所渴求的理想的伴侣。

  他的孙子在《穆罕达:一个男人、他的人民和帝国真实的故事》一书中写道:“甘地明显着迷于她的气质,他似乎幻想地认为这是上天的安排。”斩情丝结束精神婚姻解脱自己

  甘地在写给萨拉拉德维的信中说,他常常梦到她,之前萨拉拉德维的丈夫赞美她是一个伟大的女神,甘地也选择了同样的词语来形容她的美貌。并非所有的人都赞同甘地和一位并非自己的妻子的女人的这段感情,他的儿子德瓦德斯——拉杰穆罕的父亲——敦促甘地尽快从中抽身。

  1920年夏,甘地对伤心不已的萨拉拉德维说他们应该结束他们的关系了,因为他单方面所想象的“精神结婚”已经没有实现的可能。甘地和萨拉拉德维并没有完全断绝通信,但他们在各自的自传中都没有提及对方。

  拉杰穆罕记得小时候曾听到父母有关甘地这段感情的谈话,他说:“父母认为甘地和萨拉拉德维脱离关系是将自己从一场灾难中拯救了出来。”

  但今天,他从一个完全不同的视角再次看待这一事件。他说:“回首往事,它是一段相当美妙的插曲。当时甘地在寻找其他的生活方式,正如我们经常所做的那样,他在努力寻找自己的生活道路,我认为这个故事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去了解甘地。”(任秋凌)不幸网事美网上视频恶搞甘地

  印度媒体13日报道,美国视频共享网站传播的一段“恶搞”录像以印度“国父”圣雄甘地为主角,在这个南亚国家引发众怒。印度政府正考虑采取行动予以惩罚。

  在美国网站YouTube.com用户上载的这段视频中,一名男子模仿圣雄甘地的穿着打扮,但却拿着象征武力的自动步枪,并随着音乐跳起钢管舞,还与女人一起进餐。

  甘地是印度非暴力不合作运动的倡导者,也是印度的“国父”。《印度时报》13日说,印度政府对此感到非常愤怒,正在向信息技术和通信部征求采取行动的意见,最终可能在印度封杀YouTube.com网站或者要求它撤除“恶搞”视频。印度许多城市12日爆发了针对这段“恶搞”视频的抗议活动,包括阻断铁路运行和静坐示威活动。(本报综合消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罕 | 乔胡里 | 甘地 | 萨拉 | 拉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