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子弹头列车亮相 服务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图)

上海子弹头列车亮相 服务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图)

张海峰摄

上海子弹头列车亮相 服务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图)

张海峰摄

  人民网上海1月15日电 记者沈文敏报道:为迎接今年4月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一种白色的“子弹头”新型高速动车组CRH-2今天在上海列车机务段亮相,有关技术人员正在对列车进行测试。据悉,这次共有6组新型高速动车组CRH-2即将投入上海铁路春运,其中沪杭线4组,沪宁线2组。

  据了解,每列CRH-2型旅客列车均有8节车体组成动车组,前后2节带有子弹头型的驾驶室,中间6节是一等客车、二等客车和餐车。白色的流线型车体中间嵌着一条蓝色的腰带,外观非常漂亮。
客车车箱内宽敞明亮,整齐地排列着高背软垫座椅,乘坐十分舒适。这种列车在京沪铁路线上运行的最高时速可达200至250公里。第六次大提速后,乘客从上海到北京只需要9小时59分。

  据介绍,全国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后,时速200公里线路延展里程达到6003公里,分布在京沪、京哈、京广、陇海、武九、浙赣、胶济、广深等干线,其中京沪、京哈、京广、胶济线部分区段时速达到250公里。为满足提速要求,铁路部门引进国外动车组先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打造了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国产动车组制造平台。到明年底,全国铁路将有480列时速200公里及以上的国产动车组上线运营,覆盖全国17个省、直辖市。这些新型列车,采用现代化的流线型铝合金车体,外观、内部装饰和坐席舒适度都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列车 | 上海 | 车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