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股东要破产 宝硕股份或曲线重组

  巨额占资尚未偿还,大股东就面临破产,表面看来,清欠工作刚露曙光的宝硕股份(600155)似乎又遭巨变。不过,早报记者了解到,控股股东进入破产程序,也许将成为为宝硕股份实现重组的捷径。

  宝硕股份日前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河北宝硕集团公司(下称宝硕集团)债权人向河北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宝硕集团破产,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此前,宝硕股份披露,截至2006年9月30日,宝硕集团及其附属企业共占用公司资金5.35亿元。其中1.7亿元占款已确认以现金偿还、以资抵债和债务抵消等方式偿还。

  如今,宝硕集团面临破产,几经波折才落实的3.88亿元占款,似乎又成了“水中之月”。

  “公司不会拿不到清欠款的。”对此,宝硕股份董秘办一位工作人员日前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现得颇为乐观。他表示,目前宝硕集团已进入破产法律程序,但是,宝硕集团已将部分资产作为担保抵押给公司,公司会尽力争取这部分资产,不让清欠款“打水漂”。

  北京中高盛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洪明日前对早报记者表示,“有的时候,大股东破产也是上市公司换股东的一种方法。”张洪明表示,在宝硕集团破产的公告期限结束后,法院将主持召开破产组会议,宝硕集团的债权人将在会议上达成如何以宝硕集团资产清偿债务的协议。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有人全盘收购破产公司的债务,从而获得宝硕集团持有宝硕股份的全部债务,成为后者的大股东。

  那么,宝硕股份会不会提前寻找好重组方,在宝硕集团破产工程中收购其持有的公司股权呢?据悉,宝硕集团已就破产一事与当地政府、国资委进行了充分沟通,将力争与各债权人达成庭内和解,“变被动为主动”,以此进一步推动宝硕股份的清欠工作。目前,已有包括外地企业、河北省属国企等在内的多家战略投资者拟接手宝硕股份,对其进行重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洪明 | 宝硕 | 破产 | 宝硕股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