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丹徒合力编织学生交通安全网

  本报讯(通讯员时文洁)去年以来,镇江丹徒区对农村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并在全省率先推行中小学生专车接送制度,逐步形成了以镇为单位、覆盖全区的中小学生接送车长效管理体系,受到农村学生、老师及家长的广泛好评。

  在去年3月份开展专项整治之前,农村孩子上学所用车辆超载、非法营运等现象十分普遍。这种严重的安全隐患引起了丹徒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把解决农村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隐患提到了为民办实事的高度强力推进。区政府把确保学生交通安全作为10件为民办实事之一。从去年3月起,该区就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各镇政府、教育、公安、交通等部门,形成合力,加强学生接送车辆的规范管理。其主要做法是:通过对各镇学生人数、分布情况及道路状况等方面调查分析,合理确定学生接送车辆运行路线和停靠站点;确定了87条行车路线,接送车辆必须按确定路线运行。同时花大气力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系数,政府投资20多万元,对乡村道路、桥梁等通道内的交通标志和设施进行完善,并在每个学校门口都设置了减速埂、斑马线、警示牌、会车点等明显标志。严格学生接送车驾驶员管理,驾驶员必须达到3年以上驾龄、年龄不得超过60岁、违章扣分不超过12分、无犯罪记录、熟悉本地路况等多项要求,交管部门还定期对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提高驾驶员交通法规观念和安全行车意识。在学生中大力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由区交警大队印制的宣传手册让学生、教职工、家长人手一份,建立起学生接送车情况报备制度,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

  关于接送车辆配置,丹徒区有效整合社会资源,通过科学规划和严格管理来保障学生接送车辆的安全运行。据丹徒区交通局副局长耿兴法介绍,该区规定,原来已有公交班线车辆接送学生的仍由原车辆接送;没有公交班线的,优先选用该区内具有正规资质的客运公司车辆,目前该区新运公司有38辆客车在学生接送线上运行;运力不足的部分适当选用社会其他车辆作为补充,所有接送车辆经公安部门检测合格后统一印制标识,取得标识后方可参与学生接送工作,目前该区已经有154辆有统一标识的“丹徒区学生接送车”;对于违规上路的“黑车”,该区建立了严密的举报制度,交警部门更是保持了高压态势,进行严厉打击。学生接送车由交通部门划定可用车型,由各镇、村委会落实车辆,车辆除正常年检外,还将在每学期开学前享受公安部门提供的免费“体检”。

  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丹徒区学生交通安全隐患已经得到根本性的好转,“黑车”营运已经得到遏制,学生接送车运行有序,交通安全系数明显提升,自去年4月至今,该区没有发生一起学生接送交通安全事故,一张学生交通安全的保障网已经在丹徒落地生根,成为广大学子的安全“保护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生 | 交通安全 | 车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