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食物中毒死三人 传染病上万例-

  本报讯市卫生局昨日通报去年12月的食物中毒和法定管理传染病疫情报告,全市发生食物中毒4起,13人中毒,3人死亡,因传染病死亡22例。卫生部门将加强对卤菜、海鲜等重点食品监督监测,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主要食物中毒事件为:去年11月20日,荣昌县远觉镇郑某家误食蟾蜍引起中毒,6人中毒,2人死亡;11月22日,开县大德乡李某家误食亚硝酸盐引发中毒,2人中毒,1人死亡。

  我市上月未发生甲类法定管理传染病,但发生乙类传染病14种7730例,其中死亡21例(狂犬病9例,肺结核6例,艾滋病3例,病毒性肝炎3例)。发病数居前5位的是肺结核、病毒性肝炎、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淋病、梅毒,占发病总数的96.11%。与2005年12月相比,发病率下降10.44%,死亡率上升16.67%;与2006年11月相比,发病率和死亡率分别下降10.79%和上升10.53%。

  发生丙类传染病6种2961例,死亡1例(其他感染性腹泻)。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是:其他感染性腹泻、流行性腮腺炎、风疹,占发病总数的97.37%。与2005年12月相比,发病率上升22.71%;比2006年11月上升12.93%。

  市卫生局提醒市民,今年一月份气温低、气候干燥,变化无常,以室内活动为主的市民应提高卫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大对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记者王德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传染病 | 食物中毒 | 死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