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无证生产企业将被吊销营业执照

  市质监局部署13类食品的无证查处工作

  无证生产企业将被吊销营业执照

  本报讯未获得QS标志的茶叶、糖果等13类食品大限来临。昨天,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他们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通知精神,已对13类食品的无证查处工作作出详细部署。

凡今年1月1日起无证生产的13类食品,一经查获,其生产企业将面临吊销营业执照的处境。

  13类食品包括糖果制品、茶叶、葡萄酒、啤酒、黄酒、酱腌菜、蜜饯、炒货、蛋制品、可可制品、焙炒咖啡、水产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通知,凡1月1日后生产的13类食品,必须加贴QS标志。各地质监部门从1月1日起,对未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13类食品的生产销售开展执法检查。

  市质监局昨天提供给本报的查处方案显示,此次查处为期一年,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自今年1月1日至2月底,为整改过渡期,执法部门将集中力量对供应城镇居民的13类食品生产销售者进行执法检查。对生产销售无证产品的,责令停止生产销售,一律撤下柜台。但暂不对无证生产和销售无证产品行为实施行政罚款处罚。第二阶段自3月1日至12月底,为严格执法期。

  销售无证生产的13类食品将面临查处,我市的超市、商场不敢怠慢。昨天,记者来到深南天虹、彩田万佳、景田岁宝等超市采访时发现,他们早已通过网络等渠道,获取到有关查处信息,并已作出积极反应。对1月1日以后无证生产的13类食品进行了下架处理,对于1月1日以前生产的食品,他们将争取在食品的保质期内售完。

  据了解,由于13类食品涉及面广,食品种类多,因此,国家质检总局将市场准入制度的推行时间设计为两年,从2005年1月1日起一直到2006年12月31日。然而,由于一些企业存在观望心理,对国家政策是否会变化存在幻想,到现在为止,尽管全市质监部门曾多次召开政策宣贯会、培训会,但我市纳入13类食品发证范围的70多家企业中,尚只有20多家申领到30多张生产许可证。2006年11月和12月,前去申办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分别为29家和21家。

  市质监局提醒,即使到3月1日严格执法期后,企业还可继续申办生产许可证。尚未获证的13类食品企业应抓紧时间整改,尽快申请食品生产许可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无证 | 生产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