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购买警用器械 竟只需单位证明(组图)

  正规警用器械专卖店“空子”多 记者暗访发现——

  近日有读者致电本报称,海淀区新兴桥附近新开了一家专门出售警用器械的店,记者从翠微派出所民警处获悉,该店是具有正规经营资质的店。根据规定,私人购买警用器械,必须要出示警官证及公安机关证明,仅凭个人身份证或单位介绍信是不行的。
但记者在探访过程中发现,普通顾客仅仅通过一个简单的手续,就可从店中买到想要的警用器械。公开售卖多种警用器械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新兴桥西南角的这家店。该店门上方张贴有“警用器械”几个大字。门口有两盏闪烁的警灯,在一片林立的商铺中显得格外耀眼。随后,记者以一名普通顾客的身份走进了店。刚一进门,就有两名身穿警服的营业员上前询问记者欲买什么。

  该店面积有20平方米左右,店内进门处的北墙上挂着几件有警章的警服。南北两边各立有一排玻璃橱窗,在橱窗内摆有警用电棍、电棍棒、警灯、催泪瓦斯等多种警用器械,价钱由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来店中询问的顾客人流不断,记者注意到在该店北侧的橱窗内摆放着一张营业执照和一张由北京市公安局下属某部门颁发的许可证复印件,上面注明经营公司为北京九州华安科贸有限公司。营业员称开店已获许可

  据一名身穿警服的营业员介绍,他们这家店是具有正规许可经营权的。“我们这张许可证就值200万。像我们这样的店,全北京市只有三家。普通人根本不可能办下来这个证。”该营业员指着橱窗内的许可证对记者说。据店员称,他们的货源大多来自江苏和天津等地,“我们的货都是正规军工厂生产的,绝对不会有假冒伪劣产品。”

  当记者表示想要买一根电棍棒时,两名营业员先后给记者演示了电伏为10万伏和50万伏尺寸大小均不等的两种样品,分别售价240元和450元。营业员表示,这些他们一般销售给公司和单位,不针对个人,且承诺保修一年。而记者从该店店员同很多顾客的谈话中了解到,来这里询问和购买警用器械的却是以个人居多。一名店员告诉记者,催泪瓦斯和电棍等均可以以防身的理由对私人出售。营业员称,如果是无警官证的非警务人员购买警服时,他们将会把警章摘掉出售。而记者从一名购买警服的顾客处了解到,他所购买的警服并未被要求摘掉警章。私人购买仅需单位介绍信

  当天晚上,当记者再次致电该店表示欲买电棍时,一名店员告诉记者只要开一张单位的介绍信就可随时提货。“介绍信上你就写本公司保卫处需要保管财产,现到贵公司购买警棍一支。”该店员在电话中称,普通公司的介绍信就可以,不必要公安机关证明。

  记者就此事致电北京市公安局,据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规定,私售警用器械的行为是明令禁止的。在有正规许可经营权的警用设备销售点,私人购买警用器械,必须要出示警官证及公安机关证明。仅凭个人身份证或单位介绍信是不行的。

  晨报记者 徐晶晶/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线索:朱先生
  仅凭单位介绍信就能将警用器械出售给私人,这家专卖店的行为让人捏了把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警用 | 器械 | 购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