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亚运村交通:巴士电瓶车单车

  运动员村规模1.3~1.4万人,体育馆规模6000名观众

  运动员村的建筑面积约为39.5万平方米,拟按人均建筑面积28平方米考虑

  将依靠专用巴士、电瓶车及自行车作为村内人员的交通工具

  部分设施因亚运会需要、但赛后不适宜改造利用的,可考虑搭设临建、赛后拆除

  本报讯(记者倪明通讯员董福强、冯卫南)广州市规划局昨日宣布,广州亚运村设计竞赛正式开锣,6家设计单位将在今年3月捧出亚运村的“蓝图”。

住宅首层架空的新理念,人均建筑面积高达28平方米的运动员村,高新科技和环保材料……技术文件发布的一系列信息显示,一座城市建筑精品将在2010年迎接1.4万名运动员及官员。

  规划中的亚运村位于京珠高速公路(地铁四号线)以东,莲花山水道以西,清河路以南,南临规划路,面积约2.73平方公里。亚运村主要建设运动员村、亚运会新闻中心、体育馆、亚运公园和其他配套设施。其中,运动员村规模1.3~1.4万人,体育馆规模6000名观众。有关部门表示,亚运村将广泛应用高新科技,使用清洁能源和环保材料,建造城市建筑精品,住宅宜首层架空,商业服务设施相对独立设置。

  据悉,运动员村拟按人均建筑面积28平方米考虑,预计广州运动员村的建筑面积约为39.5万平方米。其中,公共区总建筑面积约为1万平方米。包括车站、停车位、各代表行李的装运和卸载处、亚运村安全控制中心、亚运村的认证中心、白天通行证中心、公共餐厅、快餐配餐中心、酒吧、点心亭、国内国际电话亭和汽车租赁服务中心等,所有进出亚运村的人都需要办理进出手续。由于这一区域是运动会中人口最密集的区域,规划建议这里应配备有足够多的X光检测仪和金属探测通过门。而运动员服务中心包括:配备男女蒸气浴的健身中心、超市、照相馆、邮局、拥有外汇兑换业务的银行服务、电影室、图书室、娱乐设施(卡拉OK室、桌球、乒乓球、棋类、电脑游戏等)、旅行社、机票代理售票点、国内国际电话亭、传真、赛事实况触摸显示屏等。

  据了解,入住北京奥运村的运动员及官员人数约为1.6万名,村内将配备1.1万名工作人员。预计广州亚运会需配置的工作人员也将超过1万人。据测算,广州亚运会新闻记者人数将在1万人以上,但由于与会记者可自行选择在媒体村住宿或在酒店住宿,目前无法确定将入住媒体村的记者人数。参照大型运动会媒体村的建设情况,规划建议广州亚运会媒体村设置6000个房间,(下转A6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运村 | 运动员 | 广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