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农产品期货行情随外盘爆发 大豆、豆粕、玉米、强麦四个农产品主力合约昨日涨停

  昨天,国内大宗农产品期货跟随外盘走势爆发,大连、郑州两个市场中大豆、豆粕、玉米、强麦四个品种主力合约全线涨停,其它品种如豆油、天胶也都大幅上涨。工业品期货、棉花和白糖期货则是涨跌互现,市场的热点再度集中到农产品期货身上。

  本报讯2007新年开盘后,农产品期货在原油重挫的拖累下也出现了调整,美国农业部的报告终于帮助农产品期货摆脱原油独自爆发行情。CBOT玉米期货价格创出自1996年8月以来的十年新高;CBOT大豆期货的主力合约0703最高触及723.60美分,有挑战2005年6月高点的架势。

  美农业部报告催生行情

  上周五,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是推动CBOT农产品期货价格大涨的主要原因。在这份月度供需报告中,关于2006/2007年度美国大豆库存、玉米产量和玉米期末库存的预期数据都低于市场此前预期。没人料到美国玉米年末库存会减少2亿蒲式耳至7.52亿蒲式耳,而美国国内乙醇产业对玉米的需求还在日益增长。

  同时,从美国商品交易管理委员会(CFTC)公布的持仓来看,基金所持有的净多头仓位明显高于市场的判断,而且基金正可能以超出市场预估的速度在增持多单。长期以来,农产品期货基本以炒作产量为主题,而现在玉米的能源属性开始占主导,需求将替代供应成为行情的主线。

  四只农产品封上涨停

  受到外盘的带动,昨天大连商品交易所和郑州商品交易所的相关农产品也摆脱了年初7个交易日的区间振荡格局,大豆、豆粕、玉米、强麦的主力合约早盘几乎都是以涨停价或接近涨停价开盘的。大连市场的三个品种开盘后还有大量交投,一度打开停板,但在后续蜂拥而至的买单推动下,很快又回到涨停,并维持至收盘。郑州市场的强麦开盘后一度大幅回落2%,其后缓慢爬升,午后又回到涨停直至收盘。

  玉米的两个主力合约0705和0709,昨天双双涨停,分别以每吨1677元和1771元收盘,这是2004年9月22日玉米期货推出后的历史最高价格。从技术面看,大连玉米价格已突破长达一个多月的盘整区间,打开了后市的上涨空间。大通期货的分析师王立国认为,玉米的急冲惯性仍在,下一个目标将是1865元。

  外盘休市今日缺乏指引

  从日K线来看,大连市场三个品种的跳空缺口直接超过了去年末形成的阶段性反弹高点,这几个农产品期货重新回到了强势上行格局中。分析人士认为,眼下正值南美产区青黄不接的时期,又是美国新豆出口旺季,美国农业部的报告具有强烈的利多导向作用,农产品行情将以井喷形式展开牛市的第二阶段上涨。内盘在补涨作用下,也将摆脱盘整,进入新一轮的上涨行情。不过昨晚美国市场因为马丁·路德·金纪念日而休市,因此今天农产品期货的走向将缺少外盘的指引。

  天胶再现“过山车”走势

  上海期交所的天胶继续上演“过山车”式的行情。在上周末大幅跌停后,昨天又因东京胶市而高开高走。沪胶主力RU0705合约开盘每吨19860元,大涨600元至20430元收盘,成交35.85万手。分析认为,基本面和相关市场走势对沪胶的影响多空交织,但近期以浙江资金为首的游资倾向在振荡行情中短线做多,天胶市场如此剧烈波动的行情主要还应归咎于投机资金的炒作,后市仍将是宽幅振荡的格局。

  (全景张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期货 | 玉米 | 农产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