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九成南京俱乐部没“资质”

  金陵晚报记者 朱波金陵晚报报道众多俱乐部遭遇门槛这一保险险种的推出,在南京及整个江苏的户外界都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因为投保人必须为具有国家登山协会承认资质的法人团体或此类机构的个人注册会员。据悉,南京约有20家左右组织活动的俱乐部,但目前整个南京乃至江苏省获得国家登协资质认证的户外俱乐部只有两家,其余的众多户外俱乐部、拓展培训俱乐部,都属于只在工商等部门注册过的普通法人,或者仅是网络实体。

依照条文规定,这些俱乐部组织成员参加登山、野营、攀岩、山地车等户外活动,并不能享受该户外险。为了能为自己的会员争取一份保单,南京一些俱乐部纷纷结伴上京,打听情况、看清形势,颇有几分“梁山好汉”接受“招安”的情形。在本次会议上,记者就遇见了一位资深俱乐部的领队小A,他的俱乐部在南京定期组织户外活动,在全国也颇有名气。他向记者坦言,过去一直没有在登协注册,主要是因为接受登协管理,则俱乐部受限制太多,另外,注册和年审的费用对于小小的俱乐部来说也比较高。但是,这些相比较俱乐部活动出现意外要承担的压力来说,都无足轻重了。因此小A决定尽快完成注册。在记者随后开展的调查中,有六成以上俱乐部纷纷表示,将于最近完成在中国国家登协的注册。

  南京有多少人玩户外运动?

  江苏南京无论从户外运动的发展历史上还是参加人数规模上,都算比较成气候的,目前,南京有大大小小俱乐部20多家,每周定期组织活动100-200人次,活动范围从溯溪、攀岩、速降、徒步、野营、定向、登山、自行车到高海拔登山、攀冰等等无所不包;加上各俱乐部接受的野外拓展培训人数,南京全年有近2万人次参加这些俱乐部组织的各种户外运动……而如果算上大型赛事、活动、网友自发组织或者个人的自助旅行、探险,这个数字还要大很多。

  南京本土有无户外事故发生?

  因为南京户外运动起步较早,实力较强,各俱乐部技术和运作也基本规范,唯一一起是2005年3月滑翔伞教练在帮助学员练习时,因故障身亡。这几年,南京户外界一直都是有惊无险,但也事故频频。2004年5月,南京一资深户外领队在攀登四川雪宝顶雪山下撤时,不慎滑坠在冰裂缝里,困达数小时,后被同行营救没有受伤。2005年7月,一户外俱乐部组织十几名爱好者在安徽境内某山攀登时,一名队员出现中暑、脱水,后经及时抢救未造成伤害。2005年10月,一俱乐部组织数名队员赴内蒙古坝上草原,一女队员在参加骑马活动时发生坠马,后诊断为小腿骨折。2006年4月,一俱乐部组织会员前往安徽铁瓦寺进行户外活动,一女队员下山时脚踝崴伤,因为延误治疗时间,导致骨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俱乐部 | 南京 | 组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