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前腐后继 四川巴中两任地税局长私分税款1500万

  昨(15日)日,震惊四川全省、巴中市建国以来贪污数额最大的巴中市地方税务局直属分局魏林森、曹忠诚原两任局长伙同单位财会人员陈鉴(原财会科长)、张红英(原税收会计)贪污巨额税款一案在巴中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引起当地各界强烈关注。

由于该案涉案人员较多、案情较复杂,法庭从昨日上午9点开庭到下午6点休庭,决定今天上午9点继续接着审理此案。

  关注 满城议论贪污税款案

  昨日一大早,在吃早点的摊位上、公交车上,几乎都能听到人们在议论该案。“简直是太黑了,连税款也敢吃!”小吃摊上,一位吃面的中年人说道,“这样的贪官一定要严办。”记者为赶时间打的前往法庭,司机听说是去采访税务局长贪污案,竟然立即说:“记者同志,我不收钱送你到法院,好好将这些吸血鬼曝曝光,这些人太可恶了!”

  目击 专设“税务系统旁听席”

  昨日早上8点30分,记者赶到巴中市中级法院二楼一号审判庭,审判庭门口,不少前来旁听的群众正在排队接受法警的安全检查。审判庭内早已座无虚席。记者注意到审判庭右边的座位前竖立着“税务系统旁听席”的牌子,据了解,巴中市地税系统的大部分干部、职工都来此接受警示教育。这些税务职工表情凝重,若有所思。记者问及对此案的看法时,一位职工低声说:“罪有应得,这就是贪官的下场。”

  指控 四人私分税款1500万

  “砰!”上午9点,巴中市中级法院刑二庭庭长、本案审判长李刚敲响法棰宣布开庭,身穿黄色看守所服装、戴着手铐的被告人陈鉴、魏林森、曹忠诚、张红英依次被8名法警带入被告席。当四位犯罪嫌疑人看到审判庭内有不少原单位职工和亲友时,都红着脸低埋着头。尤其是魏、曹两位“局座”早已没了往日的神气,都把头埋得低低的,好像巴不得钻到地里去。

  检察机关指派的两位公诉人宣读了《起诉书》。检方指控:被告人陈鉴、魏林森、曹忠诚、张红英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在经手管理国家税款和公款活动中,先后侵吞税款和公款达15022866.39元,其中陈鉴个人获赃款10542285.80元,魏林森个人获赃款2095000元,曹忠诚个人获赃款5万元,挪用公款93万元,张红英个人获赃款1405580.59元。

  前赴后继 两任局长欲壑难填

  罪行一截流589万税款未入账检察机关指控:1995年4月,原巴中地区地方税务局直属分局成立,同年5月,魏林森任该局局长并主管会计工作,陈鉴任会计,负责票证管理和税款的征收、解缴入库及经费会计工作。1996年12月张红英调入该局任辅助工会计。1995年至1998年7月,魏和陈共谋对已征收超计划的税款暂缓入库。陈鉴先后在当地各大银行开设账户15个,共收入税款19783047.04元(含基金费、以下统称税款),解缴入库税款13886405.33元,下差税款5896641.71元没有入账入库。

  罪行二局长与手下私分339万元1998年7月,陈鉴因其他问题在单位受处分被调离直属分局会计岗位,由张红英接任该局会计工作,但陈只向张移交了该局2个银行账户及印鉴,没有向张移交所截留的未入账入库的税款及税票,后与局长魏林森将其中339万元平分,其余2506641.71元被陈隐瞒独自据为己有。

  罪行三继任局长瓜分120万元2000年12月15日,魏林森被免去直属分局局长,调巴中市地税局工作。曹忠诚调任直局分局局长,陈鉴又调回任该局任计财科科长。2001年1月至2005年3月,曹忠诚先后在陈鉴处借到滞留税款93万元,用于个人从事营利性活动直到案发。其间,曹忠诚得知陈鉴处有137万元税款没有入库,与陈鉴、张红英3人共分120万元,留17万作为以后的活动经费。

  罪行四一被告涉嫌交通肇事罪检察机关同时查明,曹忠诚于2005年2月8日11时许,驾长安车行至成南路一路段,因其操作不当,将在公路外卖甘蔗的黄文义和喻以政撞伤,长安车又从黄文义身上压过,并将黄文义拖出20米远,黄文义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巴中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责任认定,曹忠诚负全部责任。检察机关认为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应对其以贪污罪、挪用公款罪、交通肇事罪数罪并罚。

  此案将于今日继续审理,我们将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鉴 | 曹忠诚 | 魏林森 | 张红英 | 黄文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