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万年薪聘不到精算师

  江苏商报道 商报记者 王薇 报道

  “精算师在消费者眼中还很陌生,但他们却背负着一家保险公司的‘命运’。毕竟,保险公司若因经营不善而倒闭,给被保险人带来的影响将远远大于某产品的设计不合理抑或营销员的服务不到位等等。

”在昨天友邦保险——南京大学精算中心成立仪式上,友邦保险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徐正广介绍。

  江苏保监局王治超副局长告诉记者,中国内地的精算师数量仅百人,还不及香港的1/3。“正因为精算师稀缺,不少保险公司开出价码涨到百万元,也难挖到理想人才。”业内人士称,由于是目前最抢手和最紧缺的人才,处于“卖方市场”的精算师行情一路水涨船高,薪资谈不拢也成为保险公司难以找到心仪的精算师的一个因素。在标准普尔的《2005~2006年中国保险业信用前瞻》中指出,中国保险业欠缺精算和专业管理队伍是几大结构性问题之一。有专家预测,我国未来10年将急需5000名精算师,但符合保监会认可的精算责任人要求的也仅100多人;而另一方面,却是更多保险公司的出现。

  “截至2006年9月底,中国大陆现有本土培养的‘北美精算师’76位,‘中国精算师’60位,由于两者有所重叠,精算师人数总计约百人。”据业内人士介绍,精算师的培养一般要经历相当漫长的过程(通常要5~7年),最快也要3年以上的时间,需要通过十多门课程的考试。一个称职的精算师不仅需要有较为扎实的数学功底,还需要掌握经济学、统计学、财经、金融、管理、法律、计算机等方面的专业知识,高难度的考试门槛则不可或缺。“但一旦成功获得精算师资格,薪资将是惊人的。”徐正广总经理打趣说,从业35年的他的收入还不及一位从业仅几年的精算师。

  据悉,当前保监会认可的精算责任人范围一是“中国精算师”;二是中国本土培养,有一定精算工作经验并取得北美或英国精算师资格的精算人员;三是海外精算师回国或到中国工作,有一定精算工作经验并取得北美或英国精算师资格的人员,或者一些拥有澳大利亚、法国资格的精算师。“目前在中国境内工作的这三类人加在一起仅百人而已。”

  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主任陈文辉说。据了解,成立以后的“友邦保险——南京大学精算中心”将以促进双方在保险精算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开展精算研究,培养符合国际标准的精算人才为宗旨,协助并资助在校学生参加北美精算师(SOA)资格考试、并为社会上有志于精算事业的人士提供咨询等服务。

  “期望通过精算中心的建立更好地为江苏这个保险大省输送保险人才,更好地为保险业服务。作为首个保费超500亿元的省份,会提供很好的舞台。也希望精算不仅仅在保险业,可以在一些大型项目、社会保障等上,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服务。”王治超副局长如是说。

  (编辑 小娜)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