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生肖纪念币“入住”徐悲鸿纪念馆(图)

  徐悲鸿夫人廖静文女士在捐赠仪式上回忆说:“当时,我就站在悲鸿身旁,看着他把这12生肖的册页画完。现在看到这纪念币,我又想起他就在我身边的情景。”廖静文身后是纪念币的图样

  徐悲鸿纪念馆今天上午举行仪式,收藏了一套以徐悲鸿《十二生肖册》为背景的纪念币。这是香港方面为纪念徐悲鸿赴香港举办个人画展70周年所制作的。

  徐悲鸿十二生肖纪念币一套13枚(除12枚银币外,还有一枚金币),贸易面值高达900美元,由香港金币总公司制作。
纪念币正面的单体生肖像分别取自徐悲鸿十二生肖图,背面为徐悲鸿肖像。十二枚银币包括灯笼形、梅花形、十边形、圆形四种币。

  在“2004中国嘉德秋季拍卖会”上,《十二生肖册》以880万元人民币拍卖成交,当时刷新了徐悲鸿本人中国书画作品拍卖的世界纪录。据徐悲鸿夫人廖静文介绍,徐悲鸿的一生仅画过此本生肖。文并摄/记者饶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悲鸿 | 纪念币 | 生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