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物业税能否开征 意见不一争论大 (2007.01.12)(图)

  首页 首都经济报道 城市 证券无限 周末理财 收藏 城际特快 北京议事厅 经济环球 论坛物业税能否开征意见不一争论大[2007.01.12]

  导语北京目前正在进行房屋销售情况调查,结果预计今年年底做出,有专家称:有了这些数据,物业税的开征也就具备了基础条件。

  正文在日前举办的“2007中国和谐地产高峰论坛”上,有专家把物业税比喻成房地产市场的内在稳定器,但是如果征收物业税,真的能使房价降低吗?

  正文在美国和加拿大,如果你拥有一套房子,每年都需要支付一定的物业税,而且税额会随着房屋市值的升降而浮动。这样的话,持有一套房子时间越长,拥有的房子越多,要交的物业税也就越多。因此,有专家把开征物业税当成打压中国房价的最后一根稻草。
  中央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刘桓如果能够实事求是地,公平合理地征收征这个税的话,那对抑制房价是一个好事情,它恐怕对炒房的人是有限制的。

  正文但也有人不认为物业税有这么神奇的作用。比如中国计划开征的物业税,将原先一次性付清的土地出让金,分成70份逐年收取。这样的话,买房的首笔费用理应是降低的,因为消费者在第一次买房时所要交纳的税费和土地出让金只是原来的1/70而已,但如果买房需求不减,开发商真会主动让利吗?

  北京大学财经法研究中心主任刘剑文过去人们总有一种误解好象似乎把中国经济上的很多问题,通过一个税的问题都能解决事实上来讲,这个税在平抑房价的过程中它能够起作用,但并不是唯一的。


  正文而哪些房屋该交物业税?哪些不该交?是以居住或投资为界限?还是以新房和已购房为界限?专家们也有争议。

  中央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刘桓我一家占个一百二十、一百三个平方米,基本住房我可以不征你的税,如果你在超出面积以外你还有很多住房,那么那个等于你挤占了别人的资源。你占了别人的资源的话就要为别人付税。

  北京大学财经法研究中心主任刘剑文如果现在购买的房屋它也有土地出让金,那你出台有关的法律法规的话,那我们原则上来讲它一般是不具备溯及力的。

  刘剑文认为即便是投资性住房,如果已经交纳了土地出让金,再交纳物业税就有重复收钱的嫌疑。国家在制定物业税条例时,可考虑允许消费者用土地出让金充抵一部分的物业税。

  城市视频回放[找工作找出的非议][房价动了我的生活][你敢辞职吗][人和动物间怎么了][公交改革方向盘][我家老宅院儿]北京议事厅[2006.09.01][2006.09.08][2006.09.15]

  《天下财经》 周一至周五 8:30 - 9:0012:30 - 13:0014:30 - 15:0018:30-19:00《首都经济报道》 周一至周日19:35 - 20:05《城市》 周一至周日20:08 - 20:30

  《北京议事厅》 每周五 首播20:30 - 21:00《收藏》 每周四 首播20:30 - 21:00《经济法眼》每周日首播20:30 - 21:00《周末理财》 每周一 首播20:30 - 21:00《经济环球》 每周三 首播20:30-21:00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2号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邮政编码:100086电话总机:68419922传真:01062111062北京电视台财经节目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桓 | 物业税 | 开征 | 土地出让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