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湖北部分地区大雪来袭 政府采取紧急措施应对(图)

  1月16日,武汉天梨路一公交车站的候车牌和旁边的公用电话亭被汽车撞倒。当日,武汉迎来今冬首场大雪,雪后驾车出行须注意道路交通安全。新华社记者郝同前摄

  新华网武汉1月16日电(记者沈翀)16日湖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雪,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雪,气温进一步降低。
据气象部门预测,这种雨雪天气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为保障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湖北省政府紧急采取一系列措施应对大雪来袭。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各级公安交警、交通运输部门已启动相关的应急预案,抓好公路、铁路、航空、水上的交通安全工作。具体包括,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加强道路巡逻密度,对危险路段要守死看牢,确保重点部位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对过往的客运车辆实施严格检查,坚持“一问、二看、三叮嘱”,凡发现超载的,坚决制止,并按有关规定处理。同时,各高速公路管理单位和各级公路部门也已按预案要求,投入清扫设备和物料,并组织力量清扫积雪,铲除积冰,力保道路畅通。

  为保证各单位生产安全,湖北省政府要求各级政府及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有关部门要针对危及安全生产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组织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查排隐患,不留死角,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故、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严格值班和报告制度,加强信息沟通,领导干部要坚守工作岗位,以确保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及时、有效处理。

  目前各建设单位,连续性生产的冶金、石油、化工等企业,已根据应急预案落实安全防护设施,加强了雨雪天气下重点建设工程安全监管。同时,各级电力部门也加强了对电网运行情况的监控,以保证发电机组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确保灾民基本生活,各级政府及其民政部门的抗灾救灾工作也已开展起来。一方面,目前各级民政部门已组织专班深入村组农户,调查了解灾情,做好查灾、核灾、报灾工作,组织受灾群众转移避险,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另一方面,相关部门也开始抓紧做好冬令时节救济资金发放工作,严格基层救灾物资发放管理,确保救灾资金专款专用、重点使用。

  此外,省政府还要求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城乡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对特困企业和特困职工摸清底数,确保基本生活费的落实。要落实好城乡特殊困难家庭的节日救助,在春节期间继续对现有城市低保对象中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和农村特困家庭,及时进行救助;并确定所有慰问救助物资必须在2月10日前发放到位。

  2007年1月16日凌晨,武汉城区下起今年第一场大雪,从凌晨2时左右至7时,持续的大雪使城区主要道路铺上了厚厚的积雪,给市民出行增添了较大的困难。

  新华网武汉1月16日电(记者沈翀)15日至16日上午,湖北省大部地区降中到大雪,其中武汉市、江汉平原和鄂东南部分地区降大到暴雪。

  16日8时气象实况显示,湖北石首市、监利县、武汉市蔡甸区、江夏区积雪超过10厘米,洪湖、英山、武汉、鄂州、嘉鱼积雪超过5厘米,局部山区乡镇积雪达30厘米。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雪 | 湖北 | 武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