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CBA骚乱不断 中国篮协对浙江义乌球迷事件开罚单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记者王祖敏)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中国篮协下发《关于对浙江义乌球迷事件的处罚决定》,这已是CBA联赛在进入二00七年后收到的第四张罚单。

  在本月十二日CBA联赛第二十一轮赛事中,浙江万马队在义乌主场迎战福建浔兴队。

在比赛过程中,部分观众不满裁判对主队的判罚,多次辱骂裁判并投掷杂物。第四节,当福建队球员龚松林到记录台质疑比赛时间后,观众开始辱骂龚松林,并向他投掷矿泉水瓶。还有部分义乌球迷试图冲上福建球迷所在的二楼看台,幸被保安制止而未发生正面冲突。

  比赛接近尾声,福建队罚球时,负责装扮吉祥物的年轻人晃动篮架进行干扰。比赛结束后,福建队的大巴车遭到义乌球迷的围堵,少数球迷用矿泉水瓶、泥块打砸大巴车,大巴司机出于安全考虑,将车开到义乌市公安局“避难”。

  中国篮协认为:义乌赛区的“球迷事件”严重影响了CBA联赛的形象,因此给予义乌赛区严重警告、罚款两万元的处罚,并取消优秀赛区评选资格。同时,中国篮协建议义乌赛区对在比赛中带头辱骂客队的义乌球迷协会会长楼建平,以及在场馆外带头闹事的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如果义乌赛区今后再出现类似问题,将取消其主场资格。

  《处罚决定》还称:根据《联赛手册》,如该场比赛没有电视转播,主队俱乐部必须安排专人进行仲裁录像。但本场比赛主队俱乐部、赛区至今仍不能提供任何影像资料,造成取证困难。另外,福建浔兴队龚松林等队员在离开体育馆时与围堵观众有对峙情绪和举止,领队、教练对队伍管理不得力,在此次事件中也负有一定责任,因此给予浙江万马俱乐部、福建浔兴俱乐部通报批评。

  据称,龚松林曾对主场球迷有过“竖中指”的下流手势,但因为证据不足,龚松林免于处罚。但《处罚决定》称:针对龚松林的问题,中国篮协将继续深入调查,如情况属实,将进行严厉追加处罚。

  而在本月初,中国篮协已经开出三张罚单:对新疆队外援科尔曼辱骂裁判和与山东队员的冲突行为,做出对科尔曼停赛一场,罚款一万元的处罚;对均出现球迷投掷杂物的乌鲁木齐和太原赛区,做出各罚款五千元的处罚;而在北京金隅主场与辽宁盼盼的比赛中,因计时器出现故障而发生了“八秒”事件,北京金隅队教练和队员表现失态。篮管中心决定对北京赛区给予严重警告,北京金隅队受到通报批评。

  随着姚明在NBA的火爆,以及易建联等中国篮球新生代的崛起,CBA联赛吸引了更多人的关注,中国篮协也正在努力将其打造成一个知名品牌。但屡见不鲜的球迷骚乱、球员斗殴,以及纷至沓来的“黑哨”传说和主场“陷阱”,却使这个品牌正在变得“知名”而让人寒心。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松林 | 科尔曼 | 球迷 | 篮协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