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吕克·贝松《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19日登陆中国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白瀛)享誉全球的法国导演吕克·贝松曾说,他一生只拍10部电影;如今,收山之作《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已经完成,并将于1月19日起在中国公映。

  吕克·贝松16日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这部影片中,他想对孩子讲述爱、善恶、种族歧视、环境保护等很多重要的题材。

  “每天晚上打开电视,都是一些战争、为了钱而偷窃,或者破坏大自然等等的新闻。作为成年人,我觉得非常对不起孩子,给他们留下了这么一个满目疮痍的世界。我希望通过影片能够给他们更多的爱、更多的希望。”吕克·贝松说。

  投资6500万欧元的《亚瑟》根据吕克·贝松自己的同名系列小说前两部改编,主人公小男孩亚瑟在非洲高大土著的帮助下意外进入了迷你小人王国,和公主并肩打败了敌人,拯救了自己的外公和自家花园。

  “孩子需要一些非常简单的东西,比如分辨善恶,再就是要明白一些规则,分享一些东西。在这部影片中,种族主义是一个广义的含义,对于老的和少的,个子高的和矮的,对于和自己完全不同的群体和种族,我们不应该去害怕他们,应该有勇气和他们打交道。”吕克·贝松说。

  执导过《碧海情深》《这个杀手不太冷》《第五元素》等经典影片的法国导演吕克·贝松向来有较强的“反好莱坞”情绪,这次他却把《亚瑟》的背景设在美国。他解释说,这是因为故事发生在二战刚结束后的五六十年代,那时法国千疮百孔,而美国正欣欣向荣,经历了大汽车、漂亮裙子、洗衣机之类的一些文明发展,正好符合剧本需要。

  吕克·贝松说,他希望中国的父母带着孩子去看,因为这是部“充满美丽和爱的关于童年的影片”。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松 | 吕克 | 亚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