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超级大盘“稍歇” 二线蓝筹起步走(基金动态)

  在近期市场行情中,股指继续向上走高,特别是深市指数连续大幅上扬,不断创出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盘中一大批个股纷纷涨停,市场仍处于相当活跃的态势当中。基金仍是市场中流砥柱,是引导股指向上的主力,只是领涨的品种发生了变化,从以往的超级大盘蓝筹品种转为二线蓝筹,主流热点仍是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持有的蓝筹品种,并且在今后的市场中这些个股还将继续成为市场的领涨品种。

  超级大盘品种进入调整

  从盘面来看,由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引领的上涨行情已经告一段落,这个时期主要是那些超级大盘指标品种上涨,其他个股的行情力度并不大,因此就出现了投资者只赚指数不赚钱的情况。

  笔者认为,这主要是因为那些新成立的基金更加青睐这些没有经历过炒作的新股,对于新基金而言,这些品种可使它们与老基金处于同一起跑线上,因此大力进行拉高,但随着股价的上涨,这些品种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同时其本身也有较高的定价,所以出现调整是必然的。

  对于那些炒作这些品种的机构而言,短期内炒作该股的难度加大,也有对其进行消化的过程,因此今后一段时间这些品种将难以成为主流热点,但长期来看,其股价应还有上涨的空间。

  二线蓝筹成为新领涨群体

  在前期行情中,那些二线蓝筹的品种虽然也有一定的表现,但与大盘品种和股指相比,上涨的幅度并不大。近期这些个股则纷纷发力走高,包括中远航运、伊利股份、长安汽车、上海机场等。可以看出这些品种多数是前期跟随股指小幅上涨,近日则成为了市场最为强劲的主流热点,并且也是机构长期持有的品种。

  市场已经呈现全面开花的走势,实实在在地存在着大量的个股投资机会,说明多数机构已经在集体做多。有迹象表明,基金发动了新的行情,全面拉升手中持股,尤其是中小市值蓝筹股成为基金做多的对象。这从基金单位净值表现就可以体现出来,去年12月份在股指大幅走高的情况下,基金的净值表现一直落后于同期大盘股指的涨幅,但近期单位净值的表现则明显增强,说明其启动了那些对指数影响相对不大的品种。

  基金操作上的这种变化表明其对市场的认识正在发生改变。在新成立的机构炒作上市不久的超级大盘个股之后,市场的定位得到改变,市场重心提高。所以基金敢于对手中持有的品种进行拉抬,多数个股由此拉高,也反映了基金对持有品种依旧看好,并没有抛弃原有个股去寻找市场新品种,突出了基金对市场的影响力以及基金持股的投资机会。

  把握机会逢低参与

  对于投资者而言,目前应注意市场这些结构调整带来的变化,也就是前期在经历大涨之后,股价的定位发生了变化,基金正在拉抬二线蓝筹品种,这些个股将会成为中高价位的品种。特别是随着贵州茅台冲击百元之后,市场的想象空间已经被打开,中价群体将定位在50元附近,因此20元附近的二线蓝筹有较大的上涨空间,所以就要顺应市场的潮流,在盘中调整中参与这些品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蓝筹 | 品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