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白克明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刘彬)沿海大省起宏图,群贤毕至谋发展。肩负着全省人民的希望和重托,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昨天上午在省会河北会堂隆重开幕。

  昨天的河北会堂花团锦簇,生机盎然。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白克明、赵世居、张士儒、何少存、韩葆珍、张群生、王加林、白润璋、杨新农、韩生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郭庚茂、张毅、赵金铎、叶连松、段端武、车俊、付志方、赵勇、张力、臧胜业、王其江、刘永瑞、吴显国、聂辰席等。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白克明宣布大会开幕。

  昨天应出席大会代表772名,实到697名,符合法定人数。

  代省长郭庚茂代表省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他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了2007年的主要任务。郭庚茂说,过去的一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全省较好地完成了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任务,实现了起好步、开好局的目标。一是经济结构调整的效果初步显现,发展的可持续性增强;二是基础设施基础产业的支撑力得到提升,发展的后劲增强;三是改革开放取得重要进展,发展的活力增强;四是社会事业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发展的协调性增强。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郭庚茂也指出当前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他说,进一步发展我省的好形势,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既立足当前,认真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又着眼长远,加快解决经济社会运行中的深层次矛盾。

  郭庚茂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构建和谐河北两大主要任务,更加注重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更加注重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更加注重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更加注重统筹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更加注重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坚定不移地朝着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宏伟目标迈进。

  郭庚茂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1%以上,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低4.4%,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3%;全部财政收入增长12%,其中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6%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居民消费价格上涨幅度不超过3%;新增城镇就业45万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8‰以内。

  郭庚茂强调,今年要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促进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推进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加快和谐河北建设;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郭庚茂最后说,历史是人民创造的,任何困难都不能改变河北人民创造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任何挑战都无法阻挡我们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前进步伐。

  列席昨天大会的有:省政府各部门和省其他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出席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委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庚茂 | 白克明 | 发展 | 增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