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张家口市煤气爆炸事故”续:管道老化超期为主因

  本报张家口电(记者刘雅静见习记者张岩)2007年1月10日至13日四天之内张家口市连发两起煤气爆炸事故,造成很大的社会影响,一时间市民谈气色变(本报1月11日、14日分别报道)。

  事故发生后,该市有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查找事故原因,并积极维修管道和稳定周边居民。

1月16日下午,张家口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对这两起煤气爆炸事故进行了通报。据该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对煤气爆炸事故进行了初步认定,第一起事故系居民家中煤气灶具泄漏遇明火所致;第二起事故的直接原因为泄漏的煤气积聚至电缆井中遇明火所致,两次爆炸没有直接关联。这两起煤气爆炸事故都起源于煤气泄漏,而张家口的煤气管网已经服役了近20年,大部分的管网都已经老化,有83%左右的管网处于高风险运行状态,而由于经济问题,有关部门也没有能力进行更新,所以造成了煤气泄漏事故频繁发生,并最终导致了两起煤气爆炸事故。

  记者了解到,目前,宝善小区的3名伤者仍旧在住院治疗,伤情稳定;第二次爆炸中的2名伤者已经出院。经过煤气公司的努力,截至16日上午居民家中绝大部分已经陆续供气。该市有关部门已经着手事故善后处理工作,该市煤气总公司已经增派人力,加强巡视和监测避免事故再次发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煤气 | 事故 | 爆炸事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