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寻找“双高”黑马

  高增长永远是市场追逐的热点。据有关机构预测,2006年沪深上市公司净利润总额有望突破4000亿元,较上一年度同比增长40%以上。除了分红预期外,把握高增长、高盈利预期的个股也是关注重点。

  经过2006年的普涨行情之后,大部分板块和个股都有较大涨幅,整个市场的价值中枢已上升到较高水平,前期由于制度创新、价值重估以及股改对价所带来的市场整体性机会已基本结束。

如果没有基本面的实质性支持,部分公司的股价存在回调压力。

  因此,市场人士称,投资者必须围绕年报业绩,捕捉结构性的投资机会,继续追逐具有估值优势的品种,逐步抛弃那些估值水平偏高、缺乏业绩支持的股票。行业选择金属、电子、机械等

  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忆东指出,根据业绩预告,投资者可在金属、电子、机械设备、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中寻找高增长公司。

  据张忆东统计,截至1月12日,已有482家公司公布了业绩预告,除了8家公司业绩不确定外,剩余的474家公司中,报喜公司占比超过六成。其中,159家公司预增、40家公司略增、105家公司预计扭亏,7家公司续盈。

  张忆东分析称,根据这些数据,2006年年报业绩预增的公司主要集中在金属、电子、机械、设备、仪表,医药生物制品、石化塑料等行业板块,与工业行业数据遥相呼应。其中,金属非金属预增26家,机械设备预增35家,石化塑料扭亏11家预增15家,这些行业业绩增长公司共166家,超过报喜公司总数一半。

  日前冲破百元的贵州茅台之所以被基金重仓,显然是有高增长的业绩支撑。据预测,其每年增长率能达到30%,2006年每股盈利预期在1.6元左右。

  黑马捕捉 潜在预盈预增公司

  民族证券研究员符彩霞还指出,投资者也可以关注潜在的预盈预增公司。

  因为有些公司目前尚未公布业绩预告,但投资者可根据有关信息,如转让受益、预收账款、产品涨价、三季度业绩等情况,推断出近期有望公布年报业绩大幅提升的公司。

  一些基本面相对冷门的个股如果出现业绩增长,在目前牛市氛围中具备很强的爆发潜力,投资者若能提前介入此类股票,则可获得意外的投资惊喜。符彩霞称,如通化东宝(600867)目前尚未发布预增公告,但其2006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即已达到0.13元,而公司2005年的每股收益才0.05元,只要不出什么意外,2006年的业绩有望增长200%左右。

  而新会计准则的实施也有望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符彩霞认为,商业、房地产等行业具有较大的价值重估机会,是黑马经常出没的板块,需要高度关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