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运开幕式将用声光电技术 如何点火仍是谜

  昨天,记者从北京奥组委获悉,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将运用全新的声光电高科技,届时参加开幕式的演出人数将近万人。

  据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王宁介绍,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上要引进、使用一些新技术。

这些技术会包括一些过去并不常用的新声光电技术,在使用国内新技术的同时,开幕式也会吸收利用一些国外的先进技术运用到创作中。“总之要从各个角度把开幕式做成一个既结合了完美的高新技术,又具有丰富艺术内涵的一个很好的开幕式。”王宁说。

  当谈到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演员人数时,王宁说,演员的数量要取决于节目的类型以及创意的内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需要演员的数量,大概在几千人,也可能要达到万人。”

  备受关注的开幕式上奥运火炬如何点燃、主火炬台将设在“鸟巢”体育场的哪个位置等种种“悬念”,王宁表示,目前这些还不能透露,答案要等到奥运会开幕的那天才能揭晓。

  北京奥组委对恶搞奥运吉祥物说“不”

  针对近来某些网站出现的恶搞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吉祥物的问题,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工作人员表示,恶搞北京奥运会会徽、吉祥物之风,不仅亵渎了奥运精神,而且是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侵权行为。北京奥组委保留对某些侵权行为人采取相应法律措施的权利。

  据悉,在某门户网站上,叫作“衰佐去边”的网民在日前发表了恶搞北京奥运会会徽的图片,原本蕴含浓重中国韵味的会徽,在恶搞者的“创作”下完全失去了设计者想表达的舞动、奔跑的奥运精神。其中,代表男厕所的标识将会徽变成了灰黑色,下面去掉了奥运五环的标识,变成了“男”字,女厕所的标识则更加离谱,给印章中的“京”字“穿”上了裙子。该帖子发表之后已经有千余人次点击,还被收藏进“精华”区,并且在该网站体育版块的首页放有图片链接。此前,也有网民将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恶搞,将五个福娃的头做了“换头术”,用一些影视歌星的头像代替,版本多达20多个,有的还将其恶搞成福娃“合集”。

  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北京奥组委有权利对恶搞会徽、福娃以及在网上发布恶搞会徽、福娃的行为说“不”。作为2008年奥运会会徽、吉祥物的著作权人,北京奥组委当然有权利保护其不被篡改,不论恶搞者是否出于商业目的均构成了侵权。

  又讯记者昨天从北京奥组委获悉,奥运官方网站推出英文版奥运地图服务,这也是奥运官方网站历史上首次推出多语种的动态电子地图服务。据了解,奥运官方网站上推出的英文版奥运地图服务,覆盖了北京市的全市地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宁 | 开幕式 | 奥运 | 恶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