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杜伊用兵再显奇妙 欧战连战连捷球队改头换面

  尽管对手阿尔勒斯仅仅是法丙球队,但国奥队排出的也仅仅是大部分替补阵容而已,这场比赛可以称得上是一场纯粹的热身赛,而最终三球狂胜对手也再一次令人感觉到杜伊用兵方面的神奇之处,与同一天几乎同时在欧洲征战的朱广沪也形成鲜明对比。

  目前国奥队在欧洲拉练已经打了三场比赛,除了首场比赛贾秀全率队尴尬地逼平法丙球队加西之外,其他两场比赛杜伊执教后都获得了胜利,其中2-1胜法甲尼斯那场就可以称得上是称典之作,那场比赛也是杜伊新年首秀。杜伊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下半场对阵容的针对性大幅调整。

  首发阵容是左前卫于海,右前卫代钦华,前腰陈涛,后腰李微。下半场王晓龙替补陈涛出场,沈龙元替补于海出场,王晓龙打左前卫,李微打前腰,代钦华打后腰,沈龙元打右前卫,重点考察的李微和代钦华位置都同上半场有了较大的变化,几名球员都进行了大挪移,而也正是李微位置前提加强了队伍的整体进攻力,并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直接破网。

  本场比赛杜伊考察球员的意味更加明显,首发阵容与上一场打尼斯时大不一样,除了于海、陈涛和李微三名球员两场全是首发之外,其他九名球员全部被调整,而且其中不乏象白磊、姜晨这样的新面孔,而这些新人的出色表现也使得杜伊脸上增光。

  这场比赛中变化最小的是中场,左前卫于海,前腰陈涛,后腰李微,这一组合已经比较成形,新人李微正在通过此次欧洲拉练中的出色表现巩固自己在国奥队中的位置,而于海也获得了更多的机会,陈涛更是国奥老臣子。

  右前卫则是杜伊重点考察目标之一,此前沈龙元已经在亚运会上给杜伊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而此番杜伊显然是想给他寻找一个更好的替补,此前代钦华已经接受了考察,而此番王洪亮又进入杜伊法眼。尽管王洪亮早在前国青时代就是球队中重要的一员,但在新组建的国奥队中却鲜有表现机会,仅在去年对日本国奥的两战中出过场,本次杜伊也给了他最好的表现机会。

  前锋线的安排杜伊再有新创意,朱挺回归之后,当之无愧地占据一席主力位置,而姜晨这位训练中表现不错的球员终获国奥首秀机会。此前杨旭和吕征在前两场比赛中都曾经获得过充分的首发表现机会,但表现一般,而朱挺和姜晨的组合则可称完美,正是他们包揽了全队的3粒入球。

  后防线与上一场首发相比全部变脸,可以充分感觉出杜伊想试阵的意图。白磊迎来了国奥首秀,郑涛则迎来国奥首次首发机会,而中后卫则是赵铭和戴琳组合。值得注意的是上一场是冯潇霆和万厚良组合,在赵铭和冯潇霆基本上可以确定为国奥主力中后卫组合之后,杜伊正全力为国奥队寻找替补,而由于中后卫这一位置的特殊性,一老带一新的试阵方式也是最佳。

  值得注意的还有门将的变换,曾诚这位曾经效力过印尼联赛的球员终于获得国奥首秀机会。门将这一位置更难培养,而这种拉练比赛却可以给他们提供更大的空间。目前国奥队中谁能成为王大雷替补也成为焦点所在,因此杜伊频频试阵也相当有针对性。

  如果你观察一下细节还可以发现,杜伊本场比赛已经一改上场对尼斯时下半场一举换掉大部分阵容的明显试阵方式,全场比赛更象是一场正式的比赛。下半场伊始代钦华和苑维玮替补陈涛和郑涛上场,而比赛还剩下20分钟左右的时候,杨旭和王晓龙也相继上场,杜伊此举显然也是更想让球员感受一下实战的感觉。

  对于一场简单的热身比赛,比分确实不是特别重要,考察队员,尤其是原有球员对多位置的适应性,以及新人的水平如何才更重要。杜伊在这些方面体现出了非常果断的特点,每一场比赛都类似于真刀真枪,从近两场比赛来看最终达到了对球员的考察目的,在战术制定上也可以称得上是相当成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陈涛 | 李微 | 于海 | 姜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