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装修时“瓷砖”频出差错 可能延迟婚期这误工费瓷砖费该不该赔?

  本报新闻热线66810222消息海口1月16日讯(记者李灏实习生李向阳)本打算赶在过年之前将新房装修完毕然后结婚。想不到装修时,地板砖频出问题,延误了装修时间,更可能让婚期延迟。

  日前,消费者田小姐投诉,去年12月4日,她和男朋友到海府路塔光陶瓷城一知名瓷砖专卖店选购了品牌地板砖。

原想赶在过年之前在新房里结婚。装修到最后,发现店方估算的装修面积与实际相差了约6.4平米,少了10多块砖。她催促店家赶快把货补齐。可货物却在大半个月后才到。更令人生气的是,后来的地板砖铺上后与原来的颜色不一致。现在商家虽又重新调货,可又得把铺好的瓷砖敲掉,重新装修。这样就可能延误婚期。

  田小姐说,为装修房子,自己专门请了假。她与瓷砖店协商:货物往来折腾了21天,耽误了工期,商家要赔偿一定误工费。此外,要支付最后所差10多块砖的费用。可是店方不答应。

  15日上午,该店门市部韩经理接受采访称,在建筑装饰业,初步估算装修面积与实际装修出现误差在所难免,装修过程中切割材料也有可能造成部分损失。得知第一次补货颜色不合后,店方马上又空运一批货过来,路费花去不少。现在店里又调新货,表示要把颜色不合的瓷砖敲掉免费为其装修,但田小姐又不肯。韩经理表示,店方最多免费为消费者装修剩下的面积,至于误工费,消费者可以列个清单出来,在合理范围内,店方才考虑接受。至于免10多块的砖费用,这个要求不合理不能接受。

  海南大弘律师事务所的刘长征律师对此指出,如果消费者事先知道砖的颜色不一致,并同意铺上的话,就说明她已经接受了颜色不合这个结果,商家可以不必再更换同颜色的瓷砖。误工费可以按照实际耽误的时间要求一定赔偿。而如果消费者事先不知道,是在铺完后才发现的,商家就应该更换颜色相同的同品牌瓷砖,并赔偿消费者装修费、误工费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经理 | 装修 | 瓷砖 | 误工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