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老船工和他的“和平展览馆”

  家住虹口区的陈人现在正担忧着“和平展览馆”的未来。陈人告诉早报记者,自己创办的“和平展览馆”一直“蜷缩”在自家老房子二楼的阁楼之中,“现在的展馆条件简陋,给我的展出带来了很多不便,我至今仍未能给它找到一个很好的安身之处。

”2003年7月,陈人创建了“和平展览馆”。“自开馆以来,相继有14批各国代表来参观过。”陈人自豪地细数“和平展览馆”的历史。

  陈人还收集了部分国家首脑的签名照片和信件。自1985年起,陈人给世界各国首脑写信。22年里,这位原交通部第三航务工程局的普通船工坚持不懈地给各国领导人发了900余封信。陈人说:“世界各国首脑给我的回信中多是勉励之语和对世界和平的祝福。”望诚意机构能接手

  随便走到任何一封邮品面前,陈人都能立即说出它的来历和背后的故事。陈人表示,其全部收藏是一笔财富,希望交给有诚意的机构继续接手做这一事业。

  陈人的和平展览馆位于公平路上一个不起眼的石库门弄堂内,如果不是他亲自带路,即便清楚门牌号码,也很难在这片“别有洞天”的石库门内找到这个收藏馆。

  推开房门,简直就像踏入一个小小“联合国”。房间顶上挂着足有60个国家的国旗,墙上展出了80多封名人的信件,其中包括各国首脑写来的和平祝词、签名照片以及纪念封和邮票。家里变成了展馆

  “我把家中最大的房间腾出来用作展馆,可是仍然没有足够的空间把我所有的邮品挂出来展览。”陈人告诉记者,用足了所有空间,25平方米的房间也只能“挤”下80框邮品,其余的几十框邮品只能堆在一旁。22年以来,一直困扰陈人的是资金及场馆问题,“我的心愿是能有个固定的展览场馆,这样便可以每天定时开放。”

  “维持这个简易的展示厅其实很不容易,幸好女儿、女婿都很支持,还有两个长期志愿者提供帮助。”虽然已经退休,但陈人越发忙碌,他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维持展馆的工作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展览馆 | 陈人 | 邮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