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移动将成为3G建设者 TD牌照可望率先发出

  “中国3G牌照将会在TD-SCDMA新一轮商用测试结果出炉后发放,中国移动将很难摆脱TD-SCDMA牌照。”1月16日,接近信息产部的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该人士同时对记者所提出的“外界传言3G牌照很可能会继续延迟发放”表示质疑,“国家信息产业部从没有披露过3G牌照发放的确切时间,所以并不存在‘延迟发放’的说法”。

他说,现在看来,中国发出的第一张3G牌照将会是TD-SCDMA牌照,而从基础网络、在网用户等条件判断,中国移动一定会被选中为中国自主3G标准TD-SCDMA的建设者。

  “没有最新消息,对情况不了解,”移动、联通有关方面在就3G牌照相关话题接受记者采访时均保持了一贯的缄默。

  尽管此消息没有得到官方认可,但来自TD-SCDMA电信设备商的消息表明,中国移动将成为下一阶段TD测试的主力。

  据来自TD测试的相关人士的消息,中国TD-SCDMA的测试的范围在持续扩大,添的测试城市除了包括天津、上海等奥运协办城市外,广州和深圳也被列入测试范围内。今年3月开始将会进入第三次测试。

  进入2007年,TD测试的范围正在逐渐扩大,越来越多的城市,特别是沿海富庶地区的城市被纳入TD测试的范围。

  “这轮测试将由中移动主导。”知情人士称,“中移动在TD方面有着较大能力,参与的测试也会比较多一些。”但他表示,并不知道中网通与中电信是否也会介入上述测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牌照 | 中国 | 移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