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遏制下降生育率 韩将实行“免费生育”政策

  韩将实行“免费生育”政策

  以遏制不断下降的生育率

  法制网首尔1月16日电记者刘复晨15日,韩国保健福利部公布了“国家发展蓝图2030健康投资战略”,宣布从明年起,将由政府负责孕妇从怀孕到分娩整个过程中所发生的医疗费用,以鼓励生育。

  根据这一战略,韩国将大幅提高健康保险支付金额,使孕妇可以在整个孕期内享受免费医疗服务。为避免不必要检查和重复检查,保健福利部将制定从怀孕1周到怀孕40周之间所需的检查标准目录。另外,韩国政府还决定随孕妇手册附赠兑换券,基本实现无偿提供产前教育、运动和营养补品等多种生育支援项目。

  为减轻婴幼儿的医疗费用负担,韩国政府将扩大对婴幼儿所需的预防接种补助。同时韩国还将推进学校保健改善计划,加强儿童和青少年的体检,改善学校伙食,增设减肥教育等等。

  近年来不断下降的生育率,颇令韩国政府头疼。美国人口调查局去年8月公布的《2006世界人口统计表》显示,韩国女性的生育率仅为1.1人,为世界最低。而韩国政府统计的生育率更为严峻,只有1.08人,而且老龄化速度也在加快。

  按这一趋势下去,韩国人口在2025年达到4980万的顶峰后将会逐渐萎缩,到2050年可能下降到4230万,比目前的4850万人减少13%。届时“年老的韩国”人口难以为继,整个国家将丧失活力和生产力,患上严重的“老年病”。

  为了维持合理的人口生育水平,韩国政府不得不连续制定低生育率对策。去年韩国政府就出台了《关于低生育率和老龄化问题的第一个基本规划》,提出了到2020年将育龄妇女生育率提高到经合组织平均水平1.6人的目标。

  但专家分析认为,将韩国的生育率提高到1.6人,不仅需要政府扩大保育、教育资助规模,更需要建立稳定的雇佣体系,解决增加就业岗位、提高收入的问题,为此到2020年至少要投入32万亿韩元预算,因此仅凭“4年1万亿”、“免费生育”难以有效刺激国民的生育欲望。(责任编辑:徐艳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生育率 | 生育 | 韩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