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西柞高速公路为柞水带来发展机遇

  本报讯(通讯员吴航)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通车在即,西安至柞水高速公路也已建成将在近日通车,这为柞水全面融入西安经济圈创造了非常难得的机遇。柞水人已经摩拳擦掌,积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柞水地处秦岭南麓,是一个“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土石山区县,属于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

近年来,柞水坚持“多予、少取、放活”方针,以扶贫开发总揽农村工作全局,农村经济取得了快速发展。但对柞水发展最大的制约则是交通不便。西安至柞水的公路盘山而建,开车需翻越秦岭两道山岭,行程146公里,用三四个小时,一到冬季大雪封山,柞水人只能望路兴叹。落后的公路交通阻碍了游客的进入,不利于旅游业的发展;制约了农副产品的及时输出,不利于农民的增收;增加了生产经营成本,不利于企业的发展。尽管西安至安康的铁路途经柞水,从柞水到西安行车时间仍需2小时,而且受到铁路行车时间固定、车次较少、运力紧张等制约,很难满足柞水与外部人员往来及货物运输的需要。

  西柞高速公路使柞水至西安的行车距离缩短为64公里,行车用时只需半个多小时。

  交通落后这一阻碍柞水发展的重大瓶颈将随着西柞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而彻底消除。柞水将凸现在陕南市县中距离西安最近的区位优势,实现由封闭的山区小县向开放的都市郊县的重大转变。柞水的旅游、矿产、中药材等资源优势,以及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的生态环境优势将进一步发挥作用。这给西安人提供了一个休闲度假、投资兴业的好场所。而与西安有较大差异的陕南气候与秦楚交融文化更增加了柞水对西安人的吸引力。同时,柞水的优势特色产品也可快速、便捷、大规模地进入西安市场。

  柞水县委、县政府正进一步加强针对性部署,面向以西安为主的客源市场,加快旅游景区的建设完善,提升城区旅游服务功能,大力发展“农家乐”项目,深入挖掘柞水渔鼓等特色民俗文化资源,全力打造“西安的后花园”和“西部人的度假村”;加快完善盘龙生态产业区及小岭工业区功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承接西安工业经济的辐射带动和产业转移;加快发展特色效益农业和规模化生产,使柞水土鸡蛋、木耳、豆腐、板栗、核桃等绿色无公害产品在西安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展 | 高速公路 | 西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