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三原重点项目建设拉动全县经济持续发展

  本报讯(郝粉侠赵旗)隆冬时节已不是工程项目建设的黄金时节,但在三原县,以陕西中瑞办公家具生产线项目为代表的重点项目建设却仍旧是热火朝天。这里机声隆隆、人声鼎沸,占地8万平方米的中瑞家具专业生产线及大型展厅、产品研发中心等已初具雏形。

  去年以来,该县确定的41个重点项目建设有力地拉动了全县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截至去年11月底,全县50万元以上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9亿元,同比增长35.9%;规模工业总产值完成29.56亿元,同比增长37.07%;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1亿元。这也标志着三原在“十一五”开局之年,借助重点项目建设这个平台,实施项目立县、项目强县、项目富民战略,强有力地推进了县域经济发展。

  县委、县政府按照把三原建成西咸经济圈北副中心生活供应基地、生产加工基地、休闲娱乐中心的目标定位,精心打造“一城五园”六大经济聚集区,形成了县域工业经济发展的新格局。围绕这个格局大力实施项目强县战略,举全县之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使全县工业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同时也有力地推动了招商引资工作的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全县共招引各类项目151个,其中过亿元项目5个,五千万元以上项目4个,千万元以上项目19个,工业性项目完成情况居全咸阳市各县区市第三位。尤其是总投资3.2亿元的福建恒安卫生用品生产项目、投资1亿元的娃哈哈饮品二期项目、投资1.2亿元的世纪景源硫酸钾复合肥生产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和知名品牌的成功引进,为三原的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济重点抓工业,工业重点抓园区,园区重点抓项目,这是全县上下形成的共识。如何将项目“蛋糕”做大做强,在推动地方经济建设中体现超前发展,三原县提出增强三种意识,即时不待我意识,广开渠道抓项目;开拓进取的发展意识,突出重点抓项目;敢为人先的竞争意识,集中力量建项目。最近,县委、县政府制定了重点项目建设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实施了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责任制,与各部门签订了责任书,健全完善了重点项目实施奖罚机制,形成了围绕项目“扛死肩,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同时针对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协调会、汇报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具体问题,督促项目建设速度;计划、城建、安监等部门全过程跟踪服务管理,促进了重点项目快速建设。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