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石阡“五个一”活动收效好

  金黔在线讯近日,石阡县为了激发和引导中小学生和广大群众自觉参与“整脏治乱”专项行动,开展了举办一次征文活动、开展一次主题宣讲、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出好一期队刊团刊、组织一次公益活动的“五个一”活动,收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该县为了纵深推进“整脏治乱”工作,采取了“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在各中小学认真开展“整脏治乱”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的一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一次主题宣讲、举办一次征文活动、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出好一期队刊团刊、组织一次公益活动,让学生认识开展“整脏治乱”的意义和必要性,从而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提高学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卫生、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通过教育学生来影响家长改掉不爱卫生、不爱护环境的陋习。

  “我家住在农村,原来我在家中是乱扔果皮、乱吐痰,现在孩子回来就说我,要讲卫生养成良好的习惯。想到孩子都能做到,我也就改了原来的毛病了。”一学生家长说。

  目前,该县已在12所中小学开展了主题宣讲,有36所中小学交来了41篇征文稿子;全县召开了160场次主题班会,出了200多期队刊、团刊,组织了150场次公益活动。

  作者:鲁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生 | 主题班会 | 整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