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志愿者 > 志愿者故事
北京农村今年接收6千毕业生 含千名支教志愿者
时间:2007年01月17日10:11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张靖)广阔的京郊农村将成为大学毕业生就业和施展才华的一片新天地。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0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本市将继续聘用高校毕业生到京郊农村担任“村官”,人数有望达到3000人,同时从师范院校中聘用一定数量的毕业生到乡镇及以下中小学支教,加上大学生基层志愿服务团,今年京郊农村总共能接收大约6000名高校毕业生。

  据市人事局副局长孙振宇介绍,2007年,本市将继续采取公开招聘的方式,聘用大约3000名左右的高校毕业生担任京郊农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促进有条件的行政村实现“村村有大学生”的目标。根据我市郊区农村教育的实际情况,采取公开招聘的形式,从2007年开始,从师范院校毕业生和具有教师教育条件的高校毕业生中聘用一定数量的毕业生到乡镇及以下中小学支教,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使1010所农村中小学每校有1至2名支教的高校毕业生。同时,继续做好引导和鼓励医学院校毕业生,经规范化培训合格后,到远郊区县支援农村卫生工作。市人事局还将与团市委合作,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定岗服务的程序,继续招聘1500名左右高校毕业生到京郊农村基层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今年北京地区共有高校毕业生近20万人,比去年增加2万多人,北京生源毕业生8万余人,比去年增加7000多人,均达到历史新高。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就业任务十分繁重。人事部门将继续引导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工作,为促进农村基层教育、农业、卫生、扶贫等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