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地震灾害救援逼真演习

  出动8个应急分队,现场紧张有序

  早报讯 (通讯员林乐坦沈楚湘记者周长锋文/图)昨日上午,厦门举行了一场大规模的地震灾害应急救援演习。

  演习假设,昨日上午9时,厦门市地震局遥测台网测定,在台湾海峡金门海外发生里氏6.0级地震,预估厦门遭受地震烈度达6度。

灾害发生后,厦门市区某小区发生大面积房屋倒塌,有多名群众被埋压。同时发生燃气泄漏,自来水管破损,供电、通信中断等一系列次生灾害。

  厦门市消防支队接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命令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各应急分队整装待命,按照分工投入战斗。

  地震局到场后,迅速对建筑物受损等受灾情况进行评估。

  消防支队指挥车带领辖区中队抢险人员到场,成立了救援指挥部。

  交警支队应急分队到场后,维护交通秩序,确保各类应急队伍车辆通道的畅通。

  厦门市通信管理局调来电信部门的通信车。他们正在架设移动式卫星接收器,通过卫星电话恢复现场及与外界的通信联络。

  消防支队地震救援应急分队到达现场,进行侦察救人,利用高压水枪出水,控制燃气管道火灾。

  120应急分队在现场设立医疗救护站,对现场受伤群众进行急救,并将他们送往医院。

  燃气公司应急分队对泄漏管道进行关阀作业,经检测,现场地下窨井无燃气泄漏现象。

  水务集团应急分队对自来水破损管道抢修作业。

  电业局应急分队已找到现场漏电线路,完成停电作业。

  特警支队和武警支队应急分队到场后对现场进行人员疏散和治安巡逻,及时疏导受灾群众,维持现场秩序。

  针对房屋大面积倒塌,有多名群众被埋压的情况,厦门市灾害应急救援中心果断调动消防特勤应急队增援现场,进行侦察、撑顶、起重、升吊、深层雷达、蛇眼探测和救人。地震发生后,被困的群众无处逃生,只有跑到顶楼,等待救援。消防应急分队的54米云梯车迅速展开作业,升起长长的“铁臂”,到达顶楼把受困群众接到云梯车上。同时,30米云梯车也在一旁对七楼的被困群众进行施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