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国台办:坚决打击涉台犯罪 大陆办实事诚意不变

  华夏经纬网1月17日讯:国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杨毅表示,大陆司法机关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责,坚决打击涉台犯罪,继续推进两岸共同打击犯罪。他并表示,我们坚决维护两岸同胞合法权益,为台湾同胞谋福祉、办实事的诚意不会改变。

  发布会上,有台湾记者就台湾运钞车劫案通缉犯李汉扬的案件问题提问时表示:据说还有很多的疑犯和同犯在这儿,是不是一同要遣返到台湾?另外,“金门协议”,是不是未来扩大和台湾通缉犯逮捕的解送。台湾最近在传“大陆是台湾逃犯的‘天堂’”,对此说法,大陆方面有什么说法和想法?

  对此,杨毅表示,两岸合作打击犯罪的事情,随着两岸经贸关系和人员往来的日益密切,涉及两岸各类犯罪活动呈上升趋势,两岸一些犯罪分子开设地下钱庄,制售假币,通过电信诈骗以及从事绑架、勒索、贩毒等犯罪活动,严重危害了两岸同胞的合法权益。

  多年来,大陆司法机关积极推动两岸共同打击犯罪,依法维护两岸同胞的生命财产安全。比如去年初,大陆海关缉私部门与台湾警方合作,破获了以台湾人钟万亿为首的特大犯罪集团,查扣毒品海洛因近57.4千克。不久前,大陆警方快速反应,在云南昆明抓获了台湾抢劫运钞车的嫌犯李汉扬,与此同时,依据“金门协议”,大陆有关方面秉持惩治犯罪、维护台胞合法权益的宗旨,一直坚持遣返侵犯台胞合法权益的刑事犯和刑事嫌疑犯。

  杨毅进一步表示,2005年4月,胡锦涛总书记与连战主席会谈所达成的共识中强调,要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大陆司法机关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责,坚决打击涉台犯罪,继续推进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我们坚决维护两岸同胞合法权益,为台湾同胞谋福祉、办实事的诚意不会改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毅 | 李汉扬 | 犯罪 | 大陆 | 打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