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中国女首富张茵:“我最喜欢被称作中国版阿信”


  今天的财富论坛选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万众楼举行,到场的三位观察员,第一位是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第二位是《新周刊》的执行总编封新城,第三位是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董倩,那么今天请到的这位候选人是谁呢?

  她改变了首富的性别

  20年前,她还只是个普通的小会计。

  20年后,小会计已变身两家跨国公司的掌门人。

  当别人在房地产、金融界掘金的时候,她却闯荡香港,扎进了废纸堆里。

  “当时女士做废纸,在香港也是我一个人。”

  她是响当当的废纸大王,每年从美国进口的废纸重量相当于17艘航空母舰。

  坚信废纸就是森林,她创建起中国最大的包装纸生产公司。

  “我们的目标是未来全球最大的包装纸生产线。”

  玖龙纸业在香港的成功上市,让她身价高达270亿,直升中国富豪榜的顶端,成为2006商界最传奇的女性。

  “我的目标就是第一。”

  她的财富来自哪里?秘密只有一个:她把废纸变成了“黄金”。

  “有小小的钞票在里面。”

  掌管着年产值79亿元的造纸公司,她却号召大家“节约用纸”。

  “这个行业是一个环保性的行业,因为它是循环的,用我一句话说,它像人类一样,不断地循环,不断地再生,永远地循环下去。”

  主持人:“我想大家能够感觉出来,张茵女士的性格是非常爽朗,不过现在我想请三位观察员分别用一个词来描述一下你们心目中的张茵是什么样的?”

  王石:“变废为宝。”

  封新城:“改变首富性别的人。”

  董倩:“我只有一个字:谜。”

  主持人:“好,我们现在就掌声请出谜一样的张茵女士来到我们的现场。”

  董倩:“人是见了,但是经历还是谜,以及她的成功都是谜。”

  主持人:“刚才你听到了三位观察员分别对你的评价,你对他们三个人谁的说法更认同一点。”

  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各有各的道理吧,我觉得王石先生讲得非常对,的确是,要是用纸包装的话,是最环保的,造纸原料如果用废纸也是最环保的,废纸循环造纸也是最环保的,所以的确是变废为宝。”

  主持人:“刚才三位观察员,分别用了他们的三个词来表述了对您的印象,然后我还听过很多的版本,还有像废纸女皇,还有中国版的阿信,在这么多的词里面你会更喜欢哪一个词。”

  张茵:“我比较喜欢阿信吧。”

  主持人:“中国版的阿信。”

  张茵:“因为在我的创业当中,我在20多岁的时候,那个时候在深圳还没有出国呢,我看到阿信的故事,就非常喜欢这个故事,我觉得一个财富的积累,要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这种积累就觉得很有成就感。”

  主持人:“我想三位观察员一定都知道阿信是谁。”

  王石:“真实人物是八百伴创业的创始人嘛。”

  董倩:“我觉得阿信这个话题应该这么理解,我觉得80年代在放热播《阿信》的时候,可能全国上下都在关注一个问题,就是什么时候中国能有自己的阿信,过了20多年,我们终于看到,中国的阿信,中国自己的阿信终于出现了。”

  王石:“我是一个企业管理者,我也是创业家,我非常纳闷的是,2006年的首富不是在性别上,而是在她做的是传统行业,说句我们老百姓的话,过去就是废品收购站的业务,捡破烂,收废纸,我的题目就叫做《废纸就是森林》,之后谈了我三点感触,但是没想到感触之后帖子反映非常强烈,强烈的不是说认同我这三点,这三点都不认同,认同的是什么呢?第一,女首富一定是搞歪门邪道,她一定是有什么特别的关系,但是更多的是什么呢?就是她在制造新的污染,她是收废纸,把美国的垃圾拉到中国来讲这一下就引起我的,我委托我两个朋友,委托他再通过潘岳就是中国环保总局的副局长,来给我了解一下,玖龙纸业有没有在环保总局上黑名单,结果慢慢反馈回来了。”

  董倩:“王先生,我打断一下,你又不是环保局,你又不是政府,你调查人家干什么吗?”

  王石:“我就是对她企业的认识,因为我是一个企业管理者,结果环保总局给的是中性回答,第一,我们知道这家企业,第二,没有发现它有违背环保方面规定的事情,而且讲的非常清楚,对于这种可再生能源的废纸是鼓励进口的。”

  董倩:“王先生说了这么多,你作为造纸企业的企业家,你赞同这样多事的人多一点好,还是少一点好。”

  张茵:“我认为多一点好,我觉得对造纸来讲,污染,什么叫污染?我觉得在我们生活当中接触中都有污染,甚至你们坐的这张台子的油漆也有污染,我们坐的飞机排的废气也叫污染,难道有污染我就不坐飞机我去坐马车吗?不现实,我们还一样坐飞机,最重要污染是不是受大自然化解的,我们地球就像个魔术球一样的,怎么能把污染减到大地球能接受的污染,我觉得就不算污染,这是我对污染的看法,像玖龙是个环保的造纸,大家知道它不是用木浆造纸,玖龙在它的造纸的产品上,立足于用极少的木浆,可以说90%以上的废纸来制造我的产品,水的排放,优于国家的标准。”

  封新城:“我想问一个问题,就是百富榜公布之后,你的身家和这一段时间,大家都关注之后你的身家的变化是不是挺大的?”

  张茵:“我觉得首富可能对我股票会带来涨价的,但是最重要你的企业未来的潜力,要知道,一个上市公司的业绩非常关键,玖龙上市后的业绩是非常地令投资者满意的,玖龙未来的潜力也是令投资者满意的,作为首富,可能对整个财富的积累是锦上添花。”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茵 | 董倩 | 阿信 | 王石 | 封新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