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煤气中毒事故频发 强排式热水器勿装浴室里

  入冬以来,随着气温的降低,因冲凉而引起的煤气中毒事故大幅上升。记者从市急救中心了解到,从12月10日到现在,仅1个多月时间,全市就有近300例煤气中毒事故,近20人死亡。使用不合格热水器,是造成这一悲剧的根源。

市燃气行业协会提醒市民:正确购买、安装和使用热水器,避免悲剧的发生。

  直排、烟道式热水器频频惹祸

  直排式热水器由于其产品结构及使用条件的局限性,极容易发生因一氧化碳中毒而造成伤亡事故,国家已于1999年明令禁止生产、2000年禁止销售浴用直排式热水器;烟道式热水器因事故率高,安装、使用都有严格的条件限制,使用者如有不慎,或因外界风向、风力原因造成烟道排不出废气或废气倒灌等问题,都有可能造成伤亡事故。我市燃气行业协会发布的《燃气燃烧器具产品推荐目录》已经拒绝其受理申报,并从2003年元月起要求烟道式热水器退出市场。

  但近日,工商部门对南山、福田等地部分出租屋和私营热水器销售点检查时发现,早已被明令禁止的直排、烟道式热水器仍然有售。近几年深圳发生的燃气中毒事件,大都发生在烟道式热水器上,宝安区、龙岗区更是事故高发区。经有关部门鉴定,我市已发生的煤气中毒致人伤亡事件中,80%是因安装、使用不合格热水器所致。

  选购燃气具应认准《推荐目录》

  市燃气行业协会负责人提醒用户,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要立即淘汰直排和烟道式热水器。在选购家用燃气具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安装条件,到信誉好的大型商场燃气具专柜购买列入《2007年深圳市燃气具推荐目录》中的产品,这些产品生产厂家都有国家颁发的生产许可证,每种型号产品都有省一级以上燃气器具检测部门出具的产品检验合格报告,《推荐目录》由市燃气行业协会每年公布一次。切不可贪图便宜到小店买未登入《推荐目录》的产品。

  冲凉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5分钟

  很多家庭将强排式热水器安装在浴室内,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的。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将热水器安装在室内,只能安装密闭式燃气热水器,即强制给排气式热水器和自然给排气式热水器;强排式热水器只能安装在浴室外,且正确安装烟管,才能保证安全。

  装有强排式热水器的房间,应保证房间通风良好,房间门或墙的下部应设有效截面积不小于0.02平方米的格栅,或在门与地面之间留有不小于30mm的间隙。嵌入灶下方要留有大于0.3平方米有效通风面积;燃气热水器的使用年限是8年,超过年限应更换,否则会带来安全隐患;冲凉时间不宜过长,最好不要超过15分钟。(记者程连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热水器 | 燃气 | 烟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