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强调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新农村建设

  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强调

  积极发展现代农业

  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钱运录到会讲话 王巨禄栗战书杨光洪刘东辉等出席

  周同战作总结 申立国作专题报告

  东北网1月17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刘荣升 张桂英东北网记者杜丽华)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于16日至17日在哈尔滨召开。

会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形势,总结2006年农业农村工作,研究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政策措施,部署2007年农业农村工作。省委书记钱运录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省领导王巨禄、栗战书、杨光洪、刘东辉等出席会议。周同战作会议总结,副省长申立国作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起步之年、新农村建设的开局之年,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进一步强化“三农”工作,农业农村发展快、农民群众受益多,实现了新农村建设的良好开局,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我省农业农村的好形势,是多种有利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省农业和农村发展还面临许多矛盾和问题,就解决“三农”的历史任务而言,爬坡阶段的任务更加艰巨。我省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边疆大省,做好“三农”工作,对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边疆稳定,加快推进现代化进程、促进老工业基地振兴,发挥资源生态优势做强做大优势特色产业,都具有特殊意义。我们要增强危机感,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我省农业农村发展的好形势,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特殊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农业农村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加强“三农”工作的新理念、新部署、新举措上来,切实做到坚持解决“三农”问题是全省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思想丝毫不动摇,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任务丝毫不放松,支农惠农的政策力度丝毫不减弱,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各项工作丝毫不松懈。

  会议提出,今年全省农业和农村工作主题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现代农业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重点,努力完成农业和农村工作任务。要积极推进现代农业建设,进一步提高农业的设施和装备水平;进一步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切实建立和完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农业结构;进一步发挥好垦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场县共建。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始终把发展生产力放在新农村建设工作的首位,调动各方面力量支持新农村建设。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分类指导。要促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通过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县域经济的决定》,在加快工业化进程上下功夫,在加快城镇化步伐上下功夫,在推进合作共建上下功夫。要继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进一步抓好乡镇机构改革,继续推进县乡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大力发展农村新型合作经济组织。要切实解决好农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发展农村教育卫生文化事业。新增教育投入重点向农村倾斜,加快推进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试点工作,切实加强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建立农村养老保险和农民工社会保险制度,大力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推动“三农”工作健康发展提供保障。要强化“三农”工作的组织体系。各级党委要把农村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党委换届后必须有负责同志分管农村工作,加强农村工作综合机构建设。要加大对“三农”工作的政策支持力度。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认真抓好中央有关政策措施的落实,把中央的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细化,制定具体措施。要加强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和发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建设高素质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加快建立基层干部激励保障制度。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

  会议讨论了《中共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会上,8个市、县、农垦分局做了典型发言。

  省直有关单位和各市(地)、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农垦、森工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作者: 刘荣升 张桂英 杜丽华来源:东北网编辑: 张昭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商场正在营业女子突然坠楼(视频)··················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