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国际油价下跌使俄罗斯经济面临考验

  新华网莫斯科1月17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独立报》17日发表评论说,如果国际石油价格进一步下跌,俄经济将面临严峻考验。

  据《独立报》报道,俄乌拉尔牌石油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已经连续几天低于每桶50美元,而俄联邦2007年预算是在预测这种石油今年的平均价格为每桶61美元的基础上编制的。

因此,国际油价大幅下跌无疑会对俄完成今年的预算指标产生负面影响。

  俄经济专家认为,如果乌拉尔牌石油价格跌至每桶38美元,俄联邦2007年预算预估的1.5万亿卢布的财政盈余将缩减至零。他们还指出,油价下跌将使俄国内需求受到抑制,进而对房地产等行业产生负面影响。

  不过,也有一些经济分析人士认为,油价下跌可以遏制卢布升值趋势,从而提高俄国内企业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去年俄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比上一年增长6.9%,但国际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处于高位仍是俄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下跌 | 经济 | 价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