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去年接群众举报毒品1021件次 奖出300多万

  广东举报毒品一年奖出300多万

  举报电话:020-83110906

  时报讯 (记者 王道斌 通讯员 夏晓露 邹晓越) 日前,记者从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获悉,为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充分发动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激发人民群众向公安机关举报毒品犯罪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东公安机关遵照有关举报毒品犯罪的奖励办法,对向公安机关积极提供线索的群众进行奖励。

  去年以来,广东警方共接到群众举报1021件次,广东警方共向群众兑现举报奖励金达312.62万元。

  去年接到1021件举报

  据广东省公安厅有关人士介绍,去年以来广东警方共接到群众举报1021件次,并据此成功侦破了一批重特大毒品案件,摧毁了一批贩毒团伙和网络,抓获了毒品犯罪嫌疑人720名,摧毁制毒工场、加工点22个,缴获了毒品海洛因42千克、冰毒396.8千克、摇头丸698.6千克、氯胺酮347千克、易制毒化学品1351.4千克,各类枪支18支、子弹189发、毒资1871万元。为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广东警方真诚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致电020-83110906毒品犯罪举报专线,协助警方打击和整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助警方破冰毒案获奖25万

  去年以来,由于公安机关打击力度的不断增强,吸毒人员转向购买国家管制的精麻药品替代传统的毒品。一些不良诊所、卫生站、药店也非法向吸毒人员出售国家管制的精麻药品,从中谋取高额利润。警方针对这种情况加大了对打击非法吸贩国家管制的精麻药品的宣传力度,鼓励群众积极举报。2006年4月,东莞市公安局常平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立即组织警力对某医疗站开展调查,当场缴获盐酸丁丙诺非(属国家管制的一类精神药品)3.4千克、三唑仑2.9千克、地西泮(安定)注射液6020毫升、氯硝西泮(均属国家管制的二类精神药品)注射液38660毫升、可待因(属国家管制麻醉药品)注射液12875毫升,抓获该医疗站的经营者黄某和6名正在注射毒品的吸毒人员。破案后,警方按照缴获毒品的标准,向群众兑现了奖励。2006年8月,广州市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从一辆汽车的尾箱搜出冰毒及冰毒半成品46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后经深挖扩线,摧毁了一个跨区域的重大制贩毒团伙。破案后,警方按规定向群众兑现举报奖励金25万元人民币。

  群众举报质量明显提高

  据悉,广东于2001年4月1日在全国率先由省公安厅和财政厅联合颁布实施《广东省对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有功人员的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规定,凡向广东公安机关举报毒品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并缴获毒品达到一定数量的中国公民和外籍人士均可以获得奖励。《办法》对奖励的标准、奖金发放的程序等作了明确规定,并强调对举报人的一切情况严格保密,确保举报人的安全。自《办法》实施以来,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线索日益增多,举报的质量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毒品 | 举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