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应急演练 50分钟液氯泄漏急救成功(图)

  昨日,参加演练人员用水枪稀释有毒气体。本报记者胡杰实习生卫小庆摄

  大型综合卫生应急演练首次举行,五类七支市级卫生应急专业队伍和价值上千万装备参与

  昨日,队员为疏散出来的人员进

  行洗消处理。

  时间:昨日上午10点

  地点:市消防总队特勤支队演练场

  事件:重庆首次举行大型综合卫生应急演练,五类七支市级卫生应急专业队伍和价值上千万的装备出动,现场向市民模拟了化工厂爆炸后的卫生应急救治。


  氯气贮罐发生泄漏

  昨日上午10点,“嘣!”化工厂生产车间发生爆炸!液氯泄漏,黄色、红色的浓烟顿时漫出了装置罐,缓缓升向天空。“呜———”警报响起,“啊———”工人惨叫,往车间外面跑去。

  赶快打120、119,向卫生、消防部门报告!“喂,我是方圆化工厂,5分钟前,我厂合成车间的氯气贮罐发生泄漏,合成车间和相邻车间有80余名工人,其中60多人出现中毒症状,3人失踪。”

  120指挥中心接到电话后派出医护人员赶往现场,边处理边了解情况,同时向市卫生局作了汇报。

  先遣队划定安全区

  3分钟内穿好衣服,拿好器具,出发!

  首先赶到现场的市疾病控制队的先遣组,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毒面具的化学检测和重装人员在现场进行空气、风速等各项检测,并拉开了警戒线,划定了应急救援安全区域。

  紧接着市卫生局卫生应急指挥中心和市疾病控制队、市中毒控制队、市120医疗救援队、市卫生监督队的现场应急人员,分乘应急指挥车、救护车、化学中毒移动实验室、化学中毒现场检测车、后勤保障车,也迅速到达,在先遣人员引导下,纷纷进入应急救援安全区的指定位置。

  分工合作分区抢救

  由重装搜救、化学中毒救治等专业卫生技术人员和专家组成的中毒控制队钻进浓烟,陆续有伤者从浓烟中被抬出。

  与此同时,在事先划定的应急救援安全区内,120医疗救援队和市中毒控制队正在紧张地进行救治点的分区。

  搜救队用担架抬出了一名伤者,看来伤势不轻,早已等在警戒线边的救护人员忙将伤者接过,按照分类检伤标准,将这名危重伤者送到了红色标识的重伤区进行抢救。

  抢救伤者的同时,卫生监督人员也赶到现场对中毒事故进行调查。而此时,停在旁边的移动实验室也正在进行数据分析。

  代号为“渝卫2号”

  10点50分,爆炸的化工车间终于停止了泄漏,经监测现场空气中毒物浓度低于短时间接触限值,也未出现新的中毒人员。专家分析后提出终止应急响应的建议,报市政府批准后实施,并向卫生部报告。

  紧张的液氯泄漏抢救演练终于结束。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这是继去年底我市组建五类七支市级卫生应急专业队伍后,举行的首次大型综合卫生应急演练,代号为“渝卫2号”。本报记者何薇实习生杨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急 | 演练 | 泄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