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协和医院发声明:北京协和医院别无“分号”

  北京协和医院别无“分号”。昨天北京协和医院发表严正声明。

  称与各地“协和”均无技术合作和业务支持等关系

  北京协和医院别无“分号”。昨天,面对全国越来越多的单位借“协和医院”、“协和药品”之名坑害患者,北京协和医院发表严正声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的执业地点在北京市东城区帅府园1号和西城区大木仓胡同41号,与全国各地所有冠有“协和”二字的医院或医疗机构均无“技术合作”、“业务支持”和“分院或连锁医院”关系。

  网上搜出50多页“协和”

  近几年,全国各地“协和医院”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几乎遍布了除港、澳、台以外的全国大部分省市的大中小城市。据协和医院常务副院长李学旺介绍,他们仅在百度搜索引擎上就能搜出50多家建有网页的“协和”医院。有些医院采用多种虚假宣传手段,明目张胆地扬言或者暗示他们与北京协和医院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或者打着北京协和医院的旗号推销贩卖药品。

  协和医生不得擅自出诊

  很多医疗机构在出诊医生上做文章,声称出诊医生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对此,北京协和医院党委书记鲁重美也表示,医院已经出台了《在职医生院外行医规定》、《退休职工在外行医规定》。其中明确规定,不允许在职医生、专家擅自到他院出诊;退休职工在外行医只能出示身份证和北京协和医院退休职工证。“我们也有退休大夫在军队医院出诊,我就和他说,他在外只能说自己是协和医院退休职工。”

  北京协和暂不开“分号”

  全国冒出50家假协和医院以及数不清的假协和药品,说明患者对协和医院的医疗需求还是很大的,但李学旺昨天表示,未来还没有“开分店”计划:“目前我们没有这个能力。”他解释,一名医科大学毕业的学生,临床培养10年才能成为独当一面的副主任医师。“这和饭馆培养厨师不同,几年就能开个分号。”

  资料

  协和医院全国只三家

  北京协和医院,全称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1921年由美国洛克菲勒财团所属的中华医学基金会创办。今年建院86周年。北京协和医院在历史上仅有2002年与信息产业部邮电医院的一次合并重组,形成目前分布在北京东西城的“东西两院”布局。

  除北京协和医院外,历史悠久的“协和医院”还有两所,即武汉协和医院和福建协和医院。

  四大作假手段

  据北京协和医院统计,假协和的表现手段主要有四种:

  1、宣称与北京协和医院有隶属关系或技术协作关系。如称“协和医院××分院”、“北京协和医院的连锁医院”等。

  2、在出诊医生上做文章。如称坐诊医生是北京协和医院的退休医生,或常请北京协和医院的专家去该院坐诊。

  3、在宣传品上做文章。如将自己网站与北京协和医院网站做了“友情链接”。

  4、打着协和旗号做虚假药品广告,如“协和糖康”、“协和汉龙降糖胶囊”等。

  新闻链接

  真协和遭遇注册难题

  一方面是假协和肆无忌惮地坑害患者、玷污真协和的声誉,而另一方面,北京协和医院却表示很难通过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不过常务副院长李学旺昨天表示,目前正计划和外地两家协和医院联手维权。

  据李学旺介绍,医院曾经考虑过将“协和”两字进行注册,但后来发现这两个字已经遭到一家日本公司恶意注册。协和医院转而想注册“协和医院”,却发现也行不通。李学旺说,因为还有武汉协和医院和福建协和医院,“因此,我们只能申请在北京注册‘北京协和医院’六个字,但这不是在全国有效的,所以根本挡不住投机者冒用我们的品牌。”

  业内呼吁

  “重名医院”不予审批

  李学旺昨天表示,在审批医疗机构名称时,应该有相关的政策来规范,这样才能彻底堵住“假协和”们的发财之路。“我们建议能否对已有的医疗机构名称予以保护,比如已经有协和医院的名称了,在审批新的医疗机构时,就不得再使用类似的名字,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据了解,目前我国尚无这类相关规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学旺 | 北京协.. | 协和医院 | 协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