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刷卡消费有安全隐患 超市能否设密码挡板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聂丽娟通讯员周杨实习生韩硕)汉口周先生近日来电称,自己在商场、超市刷卡消费时,由于没有设防护措施,他总担心身后哪双眼睛盗走自己银行卡的密码。

  周先生称,每次在商场刷卡付账时,收银台前经常站满了排队交款的顾客,众目睽睽之下,总担心密码被别有用心的人偷窥,只得用手挡住刷卡机,但这样做又让自己觉得很尴尬。

“虽然信用卡上的钱不多,但最高也可透支上万元,对普通市民来说不是个小数目。”周先生说,他在银行刷卡时就很放心,因为设立了“一米线”,将密码被偷窥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记者就此走访了几家大超市,发现情况果然如此。在武昌一家大型超市,记者购物后刷卡时,看到刷卡机都放在收银台上,没有任何遮挡,刷卡人旁边站满了等待交款的顾客,众目睽睽之下输入密码,没有一点防护措施,安全确实很成问题。

  记者在汉口一家商场走访时看到,二楼服装收银台的POS机上设有凸出的挡板,输密码按键也十分放心。

  武昌徐东平价收银员刘小姐认为,顾客在输入密码时,一般会用手遮挡,或在较隐蔽的地方输入;收银员也会将按键器放到离其他顾客较远的地方,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但顾客要注意不要将信用卡消费凭证小票随手乱丢,以防被人捡到后复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刷卡 | 密码 | 顾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