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重庆新闻 > 华西都市报

针锋相对 美派航母威胁俄罗斯则援助伊朗导弹

  美国军方官员16日说,“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当天从美国启程,前往中东地区。美军官员毫不掩饰地说,此次航母增援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威慑伊朗。“斯坦尼斯”号部署到位后,美军在海湾地区将有两艘航母,攻击力和威慑力将大大增强。

与此同时,伊朗政府也在采取措施应对美国的军事威胁。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16日说,俄罗斯已经完成向伊朗提供“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义务。

  增派航母警告伊朗

  “斯坦尼斯”号上有3200名海军士兵,整个航母战斗群还包括一艘巡洋舰、三艘驱逐舰、一艘潜艇、一艘导弹护卫舰和一艘补给船。“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目前已在海湾地区执行任务。随着“斯坦尼斯”号航母的到位,美军在海湾地区将部署两艘航空母舰,这样的情况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第一阶段战事结束后还是首次出现。美军官员毫不掩饰地表示,向海湾地区增派航母的目的就是为了“警告伊朗”。

  分析人士说,美国国务卿赖斯目前正在中东访问,说服中东国家支持美国对伊朗的强硬政策,航母增援也是对赖斯外交行动的“增援”。

  外交攻略伊朗示好?

  在美国向海湾地区调兵遣将并明确表示部分兵力是为“震慑”伊朗之际,伊朗人在外交上频频出击。

  沙特媒体14日报道说,伊朗首席核问题谈判代表阿里·拉里贾尼给沙特方面带来了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的一封信。先前有媒体报道说,拉里贾尼转达了伊朗领导人希望沙特帮助调和伊美矛盾的信息。这些报道后来遭到伊朗和沙特方面的否认。

  援助伊朗俄供导弹

  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16日宣布,俄罗斯向伊朗提供了现代化的短程“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伊万诺夫说,此举并没有违反联合国制裁伊朗的决议。俄罗斯和伊朗于2005年11月签订上述合同。根据该合同,俄向伊提供总价值为14亿美元的“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军事专家分析说,“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是世界上唯一能够同时发现和识别48个空中目标、追踪并立即击中两个位于6000米至2万米高空目标的防空系统。配备这套防空导弹系统后,伊朗的防空能力将大大增加。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凯西16日批评俄向伊朗提供防空导弹系统,并称在联合国对伊朗核活动实施制裁的情况下,俄向伊朗输出武器是发出“不合适的信号”。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万诺夫 | 赖斯 | 伊朗 | 航母 | 俄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