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台北三月推出京剧盛宴 重温经典名剧的绝美之处图

  1月17日下午,台湾著名京剧花旦魏海敏(右)接受媒体采访,介绍她将于3月演出新编京剧《金锁记》,诠释作家张爱玲笔下压抑扭曲但审慎机智角色曹七巧。3月16日至18日,台北京剧界将推出“名角京彩汇演”活动,上演《关公走麦城》、《武松打虎》、《穆桂英挂帅》等,堪称一大盛事。《金锁记》将率先登场。中新社发黄少华 摄

  中新社台北一月十七日电 (记者黄少华路梅)台北三月推出京剧盛宴。“名角京彩汇演”将于三月十六日至十八日在此间登场。
届时,台湾国光剧团和台湾戏曲学院京剧团将分别上演《金锁记》、《关公走麦城》,以及《武松打虎》、《穆桂英挂帅》、《荒诞潘金莲》。

  主办者称,从骨子老戏到新编京剧,各类型京剧观众将一次过足戏瘾,重温经典名剧的绝美之处。这堪称今年台湾京剧界一大盛事。同时,此次将邀请北京、上海、广州、新加坡、香港等城市艺文机构人员来台参访欣赏演出,交流传统戏曲创新及相关经验。

  拥有金钟影帝称号,同时是京剧武生的张复建将演出《武松打虎》。他在今天下午的记者会中指出,离开京剧太久,这次有机会回忆一下童年往事,也让小时的影像浮现眼前。他将以扎实的腿功,让戏迷重温他当年的矫健身手。

  当年台湾复兴戏校高材生、著名歌手陶喆母亲的王复蓉,届时将主演梅兰芳的压卷之作《穆桂英挂帅》。不过,她目前人在上海,未能及时赶回参加今天的记者会。

  另外,台湾著名京剧花旦魏海敏将演出新编京剧《金锁记》中的曹七巧,诠释作家张爱玲笔下压抑扭曲但审慎机智角色。据介绍,《金锁记》是为魏海敏量身打造之作,饰演曹七巧将让魏海敏雍容华贵、典雅端庄的扮相和演技推上顶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海敏 | 曹七巧 | 张爱玲 | 京剧 | 台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