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塔利班“喉舌”被捕泄露机密 奥马尔藏身巴基斯坦

  据新华社1月17日电据阿富汗情报部门人员16日透露,塔利班组织的一名主要发言人穆罕默德·哈尼夫15日在阿东部边境地区被逮捕。

  阿富汗情报机构发言人塞义德·安萨里说,哈尼夫15日在阿富汗东部的托尔克哈姆被捕,“我们提前得到情报,获悉他从巴基斯坦潜入阿富汗境内,我们的安全部队将他和另外两人抓捕。

  2005年10月,塔利班前发言人拉蒂夫·哈基米被逮捕,他在审讯中没有透露任何关于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下落的消息。哈基米被捕后,奥马尔指定哈尼夫和卡里·优素福为塔利班发言人。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哈尼夫通过电子邮件和卫星电话向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许多媒体发布了塔利班的消息。

  17日,安萨里对媒体宣布,哈尼夫已经供认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目前藏匿在巴基斯坦的奎达地区。迄今,巴基斯坦方面一直否认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头目躲藏在巴基斯坦境内。奥马尔是阿富汗塔利班运动发起人。他因窝藏“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本·拉登而受到美国通缉。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17日还说,他们在阿南方赫尔曼德省的一次搜捕行动中抓获一名塔利班高级指挥官。对塔利班高级指挥官的搜捕行动发生于16日深夜,当时恰巧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阿富汗访问。北约没有透露这名高级指挥官的姓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塔利班 | 巴基斯坦 | 奥马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