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交通部赞成春运水陆不涨价

  交通部赞成春运水陆不涨价

  广州市民拍手叫好,运输企业大呼“难顶”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 实习生李琳)继铁道部宣布春运火车票票价不上涨后,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前天表示,赞成在春运期间公路和水路不涨价,目前正与有关部门积极协商相关政策。

此消息传出,市民拍手称好,而客运企业则担心亏损,盼望政府给予相应补贴。

  昨天,广州市民对此拍手叫好。对于外省的外来工来说,不涨价可缓解高价票带来的经济负担。

  有市民称,春节前的公路票价很贵,给人“趁火打劫”之感。“平时,广州至湛江的车票才110元,到了春节前两天就要250元。虽然说并不在乎这几百元钱,只要能赶在年三十前回家吃团圆饭,我们就很开心了。但是公路票价一到春运就涨,市民还是觉得很不爽”。

  消息甫出,广州不少运输企业便连呼“难顶”,原因是近期油价一直上升,养路费不见回落,加上春运期间的员工加班费等等,令不少运输企业老板深感头疼。一名长途运输公司的负责人透露,往年他们习惯调度旅游包车来支援春运的紧张运力,但如果今年利润空间减少,组织运力的难度将会加大。有企业表示,如果今年春运公路票价不上涨,他们会尽力配合政府部门工作,不会擅自减少班次,但对于他们的损失,希望政府能给予适当的补贴。

  目前,省物价、交通等相关部门仍在协商今年春运公路票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春运 | 企业 | 公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