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一些父母将孩子交给爷爷奶奶带 老人累得够呛孩子并不开心

  《寒假,带着娃娃来上班》

  金黔在线讯寒假序幕拉开,有带娃娃上班的家长,有替自己安排假期生活的小朋友,还有忙着“看管”孙子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也不得不提。昨日,记者走访了几个这样的家庭,结果发现爷爷、奶奶们大都累得够呛,可孩子们却并不开心。

  奶奶家只有电视看不好玩

  “奶奶家好玩不?”“一点也不好玩,只有电视看!”上午11点,当记者来到家住花果园的王奶奶家时,小女孩星星坐在电视机前嘟着嘴,原来星星正在为奶奶不愿带她出去玩生气。“外面太冷了,路又滑,容易摔跤!”王奶奶一边哄一边顺手塞了一张光碟给孙女,“放动画片看吧!”星星今年念二年级,父母都是上班族,寒暑假只能在奶奶家度过。星星说班上很多同学都和她一样,一到假期就“寄居”到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家。“我们小时候只要能吃饱穿暖就高兴了,哪有现在的孩子淘气哦!”王奶奶感叹道:“年纪大了,看个孩子都累得腰酸背痛呀!”

  怀念幼儿园的爬爬梯

  “姐姐,还给我!”“不给,不给就不给!”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相宝山的吴爷爷家时正赶上小佳佳姐妹俩吵架。5岁的佳佳从小就和4岁大的表妹田田是“冤家”,“两个小家伙凑到一块,要么好得要合穿一条裤子,要么打得不可开交!”吴爷爷一边拉开两个小家伙一边说,“一天下来耳朵都被两个‘小坏蛋’吵麻了!”吴爷爷说,两个儿子和媳妇都是做生意的,年关将至更是忙得不得了,根本没时间管孩子。“娃娃太淘气,怕摔到、碰到,我们老两口只能一个专门看孩子,一个负责做饭,整天忙得团团转!”“爷爷家好玩,还是幼儿园好玩呀!”记者问到,“当然是幼儿园好了,幼儿园有爬爬梯、还有蹦蹦床,这儿只能关在屋子里玩!”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寒假“寄居”爷爷奶奶家的孩子,假期生活大都在电视机前度过,十分单调。

  丢给爷爷奶奶带也不好

  “寒假把孩子扔给爷爷奶奶撒手不管,家长这一做法是不妥当的!”贵州省心理工作者协会理事方琦女士说,因为大多数老人认为孩子吃好、睡好就行了,很少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而且在老人们的溺爱下,孩子很容易养成睡懒觉、沉迷于看电视等坏习惯,坏习惯一旦养成,开学后孩子很难一下子适应学校生活。因此方琦女士建议家长们应尽量多抽时间和孩子交流,时常带孩子到户外运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娃娃 | 方琦 | 孩子 | 爷爷 | 奶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